被盜刷?!婦信用卡紀錄30萬 凶手竟是兒

新北市一名婦人,發現信用卡被人刷了135筆,超過上限30萬元的消費額度,以為是遭人盜刷,事後才發現,原來是被自己10歲兒子狂刷,買遊戲點數,但點數已經使用無法退款,婦人質疑明明消費異常,為何銀行還主動提高信用額度,讓父母成了冤大頭。

更多新聞: 老父悶死腦麻女兒 法官罕求總統特赦

遊戲角色在森林,躲避屠夫追殺,超夯的對抗手遊,吸引不少民眾下載來玩,還有家長拿來安撫小孩,讓他們打發時間,但爸爸媽媽可得小心了,一個不注意,恐怕就得付出慘痛代價。

越說越激動,小學五年級的兒子,平時成績優異,還在校內科展得過獎,怎麼也沒想到,竟然在玩手機遊戲時,偷綁自己的信用卡盜刷,小朋友玩得開心,但媽媽接到帳單後,看了差點暈倒,上個月4號刷21筆、5號17筆、6號33筆,加上零星記錄,整月份刷了135筆,刷卡金額超過30萬。

信用卡被刷爆,媽媽把矛頭指向銀行,信用額度明明只有20萬,卻被銀行主動調高到30萬,沒有告知當事人,讓小孩刷到飽。

不過銀行也發聲明,表示已於12月2日起,連續寄發多封簡訊,主動通知請確認刷卡明細,關於超額刷卡,根據持卡人信用往來狀況,在不調整信用額度的情況下,彈性開放授權,這是業界常見的做法。


消保官說,沒用的點數可以退,但兒子刷的30多萬的點數,都已經使用,換句話說,婦人也沒轍了。只得提醒現在app遊戲,一隻手指就能搞定,家長得多留意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輕航機意外 毀了陳姓學員機師夢研判瞬間低雲層 可能因此導致撞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