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航機意外 毀了陳姓學員機師夢研判瞬間低雲層 可能因此導致撞山

這起造成2死意外的輕航機事故,24歲的陳姓學員父母說,兒子夢想當機師,原本明年要出國訓練,昨天是特別先去體驗飛行,沒想到卻發生意外,而林姓教練飛行經驗高達400多小時,也是經驗豐富,怎麼會發生這起意外,有輕航機教練研判,可能是瞬間的低雲層,導致輕航機在空中迷航,意外撞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無照少年開車載女友夜遊高雄 拒檢撞警連闖6紅燈遭轟12槍

陳姓學員的朋友,用手機拍下這架2199輕航機的最後影像,可以看到當時天空一片霧矇矇,從飛行場起飛不久,就發生憾事。

陳姓學員的母親,癱坐在殯儀館的地上,無法接受,今年24歲的陳姓學員,目前擔任航空公司地勤,父親就在空軍服役,從小夢想當機師,原本明年就要到加拿大訓練,這天特別跟同學去體驗飛行,遺憾發生意外。

負責操作輕航機的林姓教練,4個小孩與妻子也都來到殯儀館,在飯店擔任空調維修員的林姓教練,臉書上,一張張和輕航機的合照,看的出對飛行的熱愛,飛行經驗高達400多小時,已經是教練等級,家屬也搞不清楚,案發當時,明明應該在飯店上班,怎麼會跑來開輕航機。

輕航機飛上天空,地面上的景色一覽無遺,視野相當遼闊,以案發的飛行場來說,飛行當天要先跟左營海軍塔台確認空域可以使用後,才能向高雄進場台報備飛行時間及空域,得經過進場台同意後,才能飛行,7號當天都有走完相關流程,資深教練認為可能是天候因素導致。

一般輕航機受到風向影響比較小,危險性相對低,而且在發生機械狀況時,也備有降落傘能連人帶機降落,是怎麼釀成2死意外,也還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鄭兆佐、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山分局再爆警涉貪! 員警、業者4人遭聲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