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海拔逾1000公尺竹子山、七星山也下雪! 無線電視發射站變銀白世界
無線數位電視竹子山發射站位於竹子山海拔高點,今日凌晨降下今年第一場雪。(圖/竹子山發射站提供)

入冬以來最強寒流襲台,中部以北山區陸續傳出降雪的消息,位於大屯火山群的竹子山也迎來第一場雪。竹子山最高峰海拔高度1103公尺,大約今日凌晨0時左右,竹子山降下今年第一場雪,當時低溫僅0.5度,直至今日上午9時左右,竹子山仍在飄雪中,駐竹子山發射站人員表示,積雪最高達到10公分。

更多新聞: 寒流台東農損嚴重! 荖葉凍傷5成、釋迦裂果7成

昨晚開始各地山區就陸續傳出下雪,竹子山也在凌晨0時左右飄雪。竹子山屬於台灣北部大屯山群其中一群,最高峰海拔高度1103公尺,無線數位電視的竹子山發射站就位於高點,海拔約1040公尺。

駐竹子山發射站人員表示,降雪當時氣溫大約0.5度,上午9時左右的低溫僅0度,目前還在降雪中,積雪最高達到10公分。不過目前竹子山大部分區域皆屬軍事管制區,一般民眾無法進入。

另外,同樣也位在大屯火山群的七星山主峰也下雪,七星山最高峰海拔高度1120公尺,目前低溫0度左右。七星山屬於陽明山國家公園,不少民眾前往登山,一睹銀白世界美景。

七星山主峰化身銀白世界,民眾興奮一睹美景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氣象局說明,今日白天北部及東北部一整天的溫度都在10度以下,請務必做好保暖措施,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須嚴防寒害。由於水氣偏多,中部以北易降雨,氣象局表示,若水氣與低溫能夠配合,預估今天白天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及北部及東北部1000公尺以上山區依舊有降雪或結冰機會。

七星山主峰下雪,不少民眾登山搶看銀白世界美景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美國和台灣站在一起!」 蓬佩奧推文秀我國軍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