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南投信義鄉梅花開逾5成! 梅花隧道盛開迎「報復性開花」
遊客開心賞梅。(圖/民視新聞)

寒流南下全台急凍,不少縣市1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都降雪,一片銀白世界宛如仙境。寒流一波接一波,寒梅則是越冷越開花,南投縣信義鄉鄉內梅樹超過20萬棵,一年一度的梅花季,6大賞梅區依序綻放中,預計週末將迎接賞梅高峰。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表示,今年水氣足加上寒流一波波南下,梅花應該會「報復性開花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拔逾1000公尺竹子山、七星山也下雪! 無線電視發射站變銀白世界

南投縣信義鄉鄉內種有20餘萬棵梅樹,主要分為6大賞梅區,包括風櫃斗、烏松崙、牛稠坑、柳家梅園、梅子夢工廠烏松崙等,梅子夢工廠目前的花況最好。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受訪時表示,今年的天氣是最適合梅花盛開的溫度,溫度低又帶有水氣,營造出梅花開花非常好的條件。

南投信義鄉梅花目前開超過5成。(圖/民視新聞)

黃志輝接著說明,現在開始梅花要盛開,「今年梅花應該是會爆開,可以用報復性開花來形容」,信義鄉是台灣梅樹栽培最多的鄉鎮,今年氣溫低加上有水氣,寒流一波一波,梅花季會延長,到元月底都會有梅花可以欣賞。他預估,這個週末梅花會開5成以上,下禮拜會開花至6、7成,一直到月底都可以賞梅花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商得提早01/20前返台! 自主健康管理期禁聚餐圍爐 李秉穎支持:有傳染風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