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反萊豬拚連署 鄭運鵬:中間理性選民不認同過度激烈行為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,國民黨現在已經讓整個美豬、美牛議題失焦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反萊豬公投,周末將展開全台連署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不簽,還酸國民黨論述不清楚,民調越反越低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發文,奉勸國民黨有沒有必要拉起這麼高的社會對立,「中間理性選民很明顯並不認同國民黨這樣過激的行為。」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明日將轉為乾冷 下波冷空氣下週一接力襲台

鄭運鵬在臉書發文表示,國民黨現在已經讓整個美豬美牛議題失焦,釋憲罷免公投綁一起只是在複製2018年想破壞民進黨執政的公信力。他強調,美豬、美牛的議題上政治動作已經做過頭了,包含台中市長盧秀燕與AIT會面上有失國際禮儀、立法院丟豬內臟;鄭運鵬說,這樣激烈的動作對國民黨支持度沒有幫助,也沒獲得國人支持。

至於民眾黨是否會參與國民黨發動的公投,鄭運鵬認為,柯文哲有其個人和政黨的考量,但他奉勸國民黨,「有沒有必要拉起這麼高的社會對立與焦慮,因為,中間理性選民很明顯並不認同國民黨這樣過激的行為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美國和台灣站在一起!」 蓬佩奧推文秀我國軍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