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明日將轉為乾冷 下波冷空氣下週一接力襲台
入冬最強寒流襲台,新北市五股今晨測到最低溫4.7度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急凍全台,今天清晨淡水最低溫6.2度,新北市五股區更觀測到4.7度低溫。中央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明,明天白天逐漸轉為乾冷型態,溫度會稍微回升;不過下週一又再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襲台,溫度接近寒流,預估下週三之前溫度持續偏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為2022選戰做準備? 林智堅:有信心選出延續新竹市政人選

今明2天受到寒流影響,北台灣低溫約在4到6度左右,中部及東北部在6、7度上下,南部、東部、東南部溫度則為8到10度。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,今天清晨到明天清晨溫度持續偏低,明天白天轉為乾冷型態,溫度會稍微回升,但感受仍相當寒冷,民眾要注意保暖。

天氣部分,王君賢說明,今天上半天水氣仍較多,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北部、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雲量稍多,中部地區平地在清晨到上午也有降雨的機率,後續逐漸轉為雲多,下半天後北台灣降雨將稍趨緩。

王君賢表示,這波寒流預計在週日減弱,但下週一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襲台,這波溫度蠻接近寒流,且週一、週二相對濕冷,氣象局會持續觀察冷空氣強度。

下雪部分,王君賢說明,中部以北已有下雪,預估積雪會在寒流過去才會融,週日到週一中部以北2000到30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下雪機會,下波冷氣團也有降雪機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陽明山下雪了! 二子坪停車場、鞍部白茫茫 遊客打雪仗超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