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人生像是按下重新啟動鍵」 鍾沛君今出院獻花醫師數度哽咽
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日順利出院,獻花給主治醫師許文虎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因罹患肺腺癌,本月4日進行肺部手術,並於今日出院。她獻花給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外科主任許文虎,還數度哽咽,「人生像是按下重新啟動鍵,今天走出榮總後又是另一段新的人生開始。」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吳怡農參選北市黨部主委後 顏聖冠今突宣布「撤回選舉登記」
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日出院,數度哽咽。(圖/民視新聞)

鍾沛君因肺腺癌住院,4日進行手術,並於今日順利出院,她哽咽表示,當時看到檢查報告時,從北投開了2小時的車才到議會,期間她想到6歲的小孩,也認為她不該結婚與生小孩,也想到她議員任期才做一半等等的事。她坦言當時受到很大的打擊,也希望大家要有健檢跟保險的概念。

鍾沛君表示,大約2、3天就到榮總就醫,主治醫師許文虎明快的建議她立即動手術做切除,並舉了很多臨床案例,讓六神無主的她像是吃了顆定心丸,「人生像是按下重新啟動鍵」,她說,今天走出榮總後又是另一段新的人生開始。

「對醫生來說,病人的X光片就像是一張一張黑白的圖」她再度哽咽,但對病患來說,是一個又一個真實的人生。鍾沛君感謝全體醫護人員的用心,對於公開病情,她說爸爸很反對,但她強調有兩個原因,第一是身為政治人物,民眾有權力知道她的健康狀況,也期盼可以趕快回到工作崗位,不辜負選民寄託。

第二,台灣肺腺癌跟肺癌,可以說是國病,鍾沛君表示,有人忌諱就醫,她以過來人的身分呼籲,早期發現就有早期治療的機會,「就因為生命的每一分鐘都很珍貴,所以要把握每一個機會。」

許文虎表示,當時鍾沛君右肺上有0.7公分大的結節,加上她有家族史,因此研判惡性的機率高,才會建議立即動手術。

許文虎說,手術以微創方法切除腫瘤,發現是0期癌,「存活率100%,要做什麼事都可以,沒有顧忌」,許文虎也替鍾沛君高興,可以繼續為民服務。

許文虎進一步表示,肺癌以肺腺癌最常見,尤其是女性,且要注意是否有家族史,他說,臨床上曾經碰過,家族7位成員全都被驗出肺腺癌,許文虎表示,現在空氣汙染、建築材料、油煙,都有可能是主因,但他強調,家族史要特別小心,但最重要還是要進行體檢,才可診斷出早期肺癌。

不過,對於柯文哲昨日不小心透露鍾沛君罹患肺腺癌,鍾沛君表示,任何人的關心她都認為是善意的出發點,她希望能盡快回到如常的軌道,才是最好的安排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思源埡口積雪已達10公分 追雪族沿路拍照欣賞美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