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公布美駐聯大使將訪台!蓬佩奧再強調 始終和台灣站在一起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,確定在1月13日~1月15日訪問台灣,昨天(7日)在推特公布這件事的美國國務蓬佩奧,今天又在推特PO出台灣女兵的照片,強調始終和「我們的朋友」台灣站在一起,並細數川普政府過去3年,軍售台灣超過150億美元,執政黨立委分析,蓬佩奧就是為了確保政權交替後,對台灣的支持不會減少。

更多新聞: 遭小粉紅造謠「台灣配的陪睡丫頭」!外交官妻怒嗆:翻牆戰狼丟人現眼

155榴砲發射,緊接著CM11戰車,陣地集火射擊!這是陸軍269旅的三軍聯合作戰測驗,展現訓練成果,面對中國軍力威脅,台灣不斷提升國防量能,美方去年也對台6次軍售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還在Twitter上po出台灣女兵照片說,來算算吧,我們始終和我們的朋友台灣站在一起,川普政府過去3年,軍售台灣超過150億美元,歐巴馬政府則是8年140億美元!這也是繼他前一天宣布,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台後,再度發聲挺台,卻又讓中國玻璃心碎!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,「少數反華政客不斷上演最後瘋狂,不擇手段利用所剩任期,蓄意破壞中美關係。」

立委王定宇表示,「如果中國這種擴張,以及對內壓迫管制的方式,不改變的話,持續與國際產生衝突摩擦,台灣的重要性當然會被凸顯。」蓬佩奧連日挺台,美國駐聯合國使團也公布克拉夫特確定在1月13日~1月15日訪台,14日將到外交部的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進行演講,分享台灣對國際社會的傑出貢獻,以及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重要性!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,「克拉夫特大使一向很支持台灣,也讚譽台灣是良善的力量,所以對於她這次訪台行程,我們表達誠摯歡迎。」

王定宇認為,「她也是史上第一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來台灣參訪,我相信這對台灣來講是一件喜事。」不管是蓬佩奧推文挺台,還是克拉夫特下週訪台,看得出美方在政權交接之際,持續用行動支持台灣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怡農選主委為陳時中鋪路? 柯P:他是活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