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小粉紅造謠「台灣配的陪睡丫頭」!外交官妻怒嗆:翻牆戰狼丟人現眼
(圖片來源:莊祖宜 臉書)

中美關係近來不斷惡化,雙方去年甚至互相關閉使館,作為美國駐成都總領事林傑偉(Jim Mullinax)妻子的台灣美食作家莊祖宜,也一夕之間成為中國網友出征對象,更辱罵她是「台灣政府配給美國外交官的陪睡丫頭」。對於小粉紅不理性言論,莊祖宜今(9)日於臉書開嗆,直言「少數翻牆出來撒野的戰狼,完全不了解文明世界的規矩,到處拉屎拉尿丟人現眼,一舉一動都暴露自身低俗愚昧,讓人為大國感到悲哀」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中國巨龍消失中! 長城恐列入瀕危世遺

在美中關係對立情勢下,雙方於去年7月互相關閉領事館。莊祖宜5日在臉書提起這段往事時感慨說道,自己一夜間變成中國網友口中以美食、音樂做幌子,從事顛覆任務的女特務、香蕉人,甚至是台灣政府配給美國外交官的「陪睡丫頭」,親近朋友們還因此遭受質詢、騷擾、網路封號、工作凍結降職,也有少數本來以為是朋友的人,從此和她形同陌路,甚至出來搖旗討伐,讓她因此崩潰了。

沒想到莊祖宜這番言論,又引來中國網友造謠中傷,說她「領事夫人身分是假的,陪睡丫頭被美國政府和『恩愛丈夫』,視為走狗般拋棄」、「既不是妻,也不是妾,只能算是美國人的辦公用品」,種種不實言論讓莊祖宜忍無可忍,今日又於臉書嚴詞反擊。

莊祖宜表示,有人問她小粉紅到處造謠,話說得難聽,怎麼都不回應反擊一下?她回應自己不看這些評論,「反正防火長城裡面本來就是黑白顛倒的世界,在裡頭密室傳聲,吵得震天價響也只會干擾他們自己人,對外界沒有絲毫影響」。

莊祖宜也直言,「可憐的是那少數翻牆出來撒野的戰狼,完全不了解文明世界的規矩,到處拉屎拉尿丟人現眼,一舉一動都暴露自身低俗愚昧,讓人為大國感到悲哀」。

對於莊祖宜的分析,網友們也表示認同,留言力挺「大國之跳梁小丑,不必理睬」、「翻牆小粉紅跟妳完全不在同一個檔次上,不用降低自己的格調去理他們」、「『大國』?自大之國也」、「自卑之心不由自主的顯現」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美政軍視訊對話登場「聚焦軍事合作」 中國氣炸重申「一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