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創紀錄! 展現供電韌性穩定綠燈540天 民進黨:穩定供電是經濟提升關鍵
民主進步黨今(7)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,供電系統能力與韌性大幅改善,用電無虞,已經穩定綠燈540天。(圖/擷取自民進黨臉書)

過去每遇能源辯論就有論者稱台灣可能缺電,但民主進步黨今(7)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,供電系統能力與韌性大幅改善,用電無虞,已經穩定綠燈540天,刷新五年來新高。民進黨指出,為因應總統蔡英文所推「台商回流」等政策,政府將繼續規劃「長期供電計畫」,「讓企業安心,也讓民眾安心用電」,穩定供電是經濟提升的關鍵。

更多新聞: 中機頻擾台!我無限高飛彈射擊首發 蘇澳射擊靶彈、九鵬攔截

近來中國為了拚經濟復甦,工廠用電量大,加上入冬格外寒冷,曝出結構性缺電,18年來首次「拉閘限電」。反觀台灣,雖然過去每遇能源辯論,便常有論者提及可能缺電,但根據經濟部數據,穩定供電綠燈狀態已經將近540天,不僅刷新五年來新高,且綠燈仍持續中。

民進黨晚間透過臉書表示,台灣的供電系統能力與韌性大幅改善,2020年創下「全年」供電綠燈紀錄,而穩定供電也是經濟提升的關鍵。

民進黨也說明,為因應總統蔡英文所推「台商回流」等政策,政府將繼續規劃「長期供電計畫」,「讓企業安心,也讓民眾安心用電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YMCA游泳池一氧化碳外洩 3大人12小孩身體不適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