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機頻擾台!我無限高飛彈射擊首發 蘇澳射擊靶彈、九鵬攔截

邁入2021年,中國軍機仍然不斷擾台,國防部證實,中國1月6日派出運-8遠干機、和運-8反潛機,入侵我國西南空域,疑似想攔截飛彈試射數據,因為上午中科院在九鵬基地,進行今年首次無限高飛彈試射,傳出是天弓三型飛彈,若試射順利,可望在春節前,達到設定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是否撤換閣揆?柯:還好我不是她國民黨 反萊豬連署開跑 柯文哲表態拒簽

1月7日上午,位在屏東的三軍聯訓基地,也舉行地空整體作戰操演,155榴炮等各式火炮射擊,展現平時訓練成果。

中科院也在九鵬基地,進行今年度首次無限高飛彈試射測試。飛彈朝著45度空域射出。據了解,這次中科院試射的是天弓三型飛彈,最大彈道高度為「無限高」,週四、週五2天,將安排北部的蘇澳發射靶彈,在九鵬基地發射天弓三型飛彈,升空攔截。

根據最新射擊通報顯示,此次的飛彈火砲測試區域,自九鵬基地往外海擴伸,並從蘭嶼、綠島外海往北延伸,直到宜蘭蘇澳外海,形狀呈現一個左右相反的「L」型。南北距離約達300公里。若是測試順利,可望在春節前夕,達到設定目標。

我方測試飛彈,中國又來騷擾,上午派出1架運-8遠干機、1架運-8反潛機侵擾我國西南空域,疑似想攔截飛彈試射數據,隨即被我空中巡邏兵力廣播驅離,中方動作頻頻,國軍緊盯反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殺雞儆猴 香港大搜捕!美準國務卿聲援港 蔡英文批中國言而無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