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「新年好彩頭」? 竹縣跨年晚會藍議員連抽大獎

睽違6年重新舉辦的新竹縣跨年晚會,這次摸彩最大獎是輛百萬休旅車,而幸運中獎的是國民黨縣議員陳凱榮的妻子,巧的是,另一位同黨的縣議員林增堂,也抽中了2獎電動機車,引發網友熱議,甚至有人嘲諷說,加入國民黨運勢無法擋,對此新竹縣府強調,過程公開透明,絕對沒有黑箱作業。

更多新聞: 調查班結訓典聚焦國防部長接任人選! 顧立雄:「無所悉」 蔡總統低調

新竹縣的跨年晚會,台上台下人山人海,來到最後的摸彩重頭戲,主持人拿著彩券剛唸完得獎人,台上台下立即傳出陣陣驚呼,因為抽中電動機車的幸運兒,是新竹縣議員林增堂,抽中二獎令人羨慕,這位得主更好運,因為抽中的可是百萬休旅車!就看這名張姓女子雀躍地衝上台相當興奮,不過卻有人發現,她竟然是另一位縣議員陳凱榮的妻子。

新竹縣議員(國)陳凱榮說,「其實跟任何黨派一點關係都沒有,這個我們鄉民的想像力太豐富了。」,新竹縣議員(國)林增堂也說,「我希望大家冷靜一點,用智慧來思考,不要因為少數人,提這很無聊的問題,然後就亂了自己的想法。」,新竹縣府交旅處長游志祥表示,「第一個我們是全程律師見證,第二個部分我們是全程直播錄影,人要在現場的部分,才有得獎資格。」

新竹縣府澄清,所有獎項都是民間贊助,超過20萬張的摸彩券,得由不同人摸出彩球決定票匭,層層關卡下,根本不可能內定,不過一連兩項大獎,統統進入國民黨議員或是家屬的口袋,不僅有民眾認為「也太神奇了吧」,有人直呼「跨年晚會變成公司尾牙」、「加入國民黨,運勢無法擋」、「議員好會抽獎喔!」,不少網友已經起鬨,要他們「加碼捐出來」。

摸彩過程公開透明可受公評,但是議員接連抱走大獎,也確實在情感面上,留下正反兩面的議論空間!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香港53名泛民人士遭控違反國安法被捕 蔡英文聲援:不要讓香港僅存的自由消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