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查班結訓典聚焦國防部長接任人選! 顧立雄:「無所悉」 蔡總統低調

法務部調查局「調查班第57期」結業典禮,總統蔡英文到場頒發結業證書,同時嘉勉在場95位新任調查官,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到場,外傳內閣可能即將改組,顧立雄是接任國防部長的人選之一,顧立雄強調「並無所悉」。

更多新聞: 罷王團體細數「十大罪狀」 王浩宇低調冷處理

踏進調查局大門口,總統蔡英文,先被問到國防部長,接任人選的事。

總統蔡英文笑而不答,外傳內閣即將改組,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,可能是國防部長人選之一,顧立雄對此不多作評論。

調查局第57期調查班結業典禮,總統現身頒獎,同時給予勉勵。蔡總統說:「我要勉勵各位新進同仁,務必持續要精進專業與時俱進,務必積極接軌國際讓犯罪無所遁形,同時也務必謹守執法分際莫忘初衷。」

這回結訓成績第一名是她,畢業於政大法律系的賴怡君,除了法律專業,還能講出一口流利的日文。

過去曾任警察的李晧銘,決定轉考調查官,結業成績第2名的他,還有一項開起重機的特殊技能,就是過去任職警察時曾受訓學習如何開起重機。

同期的調查班中,難得出現姊妹檔,妹妹蘇奕安,受到法律系姊姊影響,相差3歲的兩人,互相合作,同期錄取受訓,成了新任調查官。

55位調查官結業典禮,總統蔡英文到場嘉勉,期盼調查官都能一展抱負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 SNG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斯洛維尼亞總理與陳時中視訊 讚台灣抗疫成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