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港警大搜捕、川粉闖國會 朱立倫:美中領導人該讓世界回到理性穩定的路上
針對香港泛民派人士被逮以及美國國會遭闖入,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稍早透過臉書發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香港警察昨天大動作逮捕53位泛民主派人士,美國國會今天則是被川普支持者闖入破壞,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稍早透過臉書發聲,「無論是華府或北京領導人,是該負起責任」,讓世界再度回到理性穩定的道路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境外移入再+3! 指揮中心下午2時臨時記者會說明

包括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、核心成員林卓廷、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等53位泛民主派人士,昨天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的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,遭港警逮捕。

對此,朱立倫上午透過臉書發文稱,這是自從2014年9月29日以來,第14度對香港事件發聲。「民主自由,法治人權」是他們一貫地堅持,他不僅不樂見情勢發展至此,還要強力譴責這些粗暴的行動。

朱立倫指出,港區國安法過關後,香港民主受到嚴重打擊,不僅體制內議會力量「DQ」(取消資格)頻傳、街頭表達意見被封殺,民主自由空間幾近瓦解。「香港人民此時此刻發不出聲音,我們不能噤聲默許,更要幫忙高調呼喊:『把人權、民主、自由、法治的精神,還給香港社會!』」

另外,對於美國國會遭不承認美選結果的民眾闖入破壞。朱立倫也表示,「兩個強權,無論是華府或北京領導人,是該負起責任,讓走過2020的破碎世界,再度回到理性穩定的道路上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正式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 吳怡農領表登記:談市長選舉還太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