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科院2021年火砲試射首發 9:02自九鵬基地發出
中科院今日上午在九鵬基地進行火砲試射,上午9時02分發出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日上午在屏東九鵬基地火砲試射,最大彈道無限高,範圍包含綠島、蘭嶼間,北至超過300公里遠的宜蘭外海。中科院對海(空)實彈射擊報告單的射擊時間為上午9時至10時30分,火砲已於上午9時02分發出。

更多新聞: 實際行動力挺台灣豬 蘇揆帶頭大啖豬肉料理

中科院向漁業署、海巡署、民航局發送射擊通報,提醒船隻和班機注意。中科院公告的射擊時間包含1月7、8日,另外還有1月14、15日,1月18、19日,共3波射擊,時間和管制範圍均相同,屬於同型飛彈。

中科院本次火砲試射於今日上午9時02分發出,射擊危險範圍劃定屏東九鵬基地至蘭嶼、綠島間,經過兩島外海後,至往北轉300公里遠的宜蘭外海,範圍呈現左右倒至的L型,均在台灣鄰接區海域內(36浬),最大彈道無限高。

中科院本次火砲試射於今日上午9時02分發出,射擊危險範圍,從屏東九鵬基地發射出去後往穿過蘭嶼、綠島間,在兩島外海往300公里遠的宜蘭外海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根據中央社報導,有中科院退休人員指出,雖然彈道無限高,但從劃定的射擊危險範圍及L型飛行軌跡,研判不是天弓系列和愛國者飛彈,最有可能是增程型雄二E巡弋飛彈。不過中科院回應,相關測試項目及內容,中科院援例不予評論,籲請國人支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新北振興168」抽獎 侯友宜抽出特斯拉得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