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寒流南下「愈晚愈冷低溫下探6°C 」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
氣象局表示,今天寒流南下,愈晚會愈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一波寒流南下全台急凍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北台灣一整天溫度呈現下降的趨勢,其他地方下半天後也會明顯感覺到溫度下降,各地越晚越冷,預計入夜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6至8度,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的低溫。氣象局預估週五到週六是寒流最冷的時候,中部以北及外島金門,有可能氣溫下探到6度,新竹、台中、花蓮等縣市有機會到10度以下。

更多新聞: 寒流再襲!全台21縣市低溫特報 氣溫下探6度

降雨方面,氣象局表示,北台灣今天持續容易下雨,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易有局部大雨發生,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,中南部平地亦有零星降雨,其他地區雲量較多。氣象局今晨3時20分針對「北北基宜」發布大雨特報,提醒民眾留意。

氣象局針對「北北基宜」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擷取自氣象局官網)

根據氣象局預報,入夜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6至8度,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的低溫,明天一整天中部以北也只有不到10度,民眾務必做好保暖。

氣象局提醒,東北風進一步增強,今天台灣各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8至11級的強陣風,各海面風浪都較大;另外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在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。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7日寒流南下,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,中部以北擴散條件佳;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,稍有污染物累積;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較強,需留意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;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多為「良好」等級;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地區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英國變種病毒增為4例 案973英籍7旬翁重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