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總統府新年春聯紅包 「牛轉乾坤」公開亮相

110年總統府新年福袋、春聯、紅包袋,正式出爐,春聯的部分採「牛」年諧音,請來青年書法家王王意淳代筆,以「牛轉乾坤」亮相,而福袋更首度結合科技,手機掃過QRcode,就會出現動態小牛。而行政院也公開新年福袋,上頭旋轉盤,還印上重要政績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「新年好彩頭」? 竹縣跨年晚會藍議員連抽大獎

2021年的總統府新年福袋、春聯及紅包袋,公開亮相。

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說,「『牛』轉當然是取其諧音就是扭轉,今年因為台灣面臨疫情的挑戰,所以各行各業其實也都面臨衝擊,所以我們國人還是團結抗疫、度過難關。」採今年牛年諧音,春聯以「牛轉乾坤」為設計主軸,象徵揮別去年疫情,迎向嶄新的一年,還特別請來青年書法家王意淳代筆,奔放筆觸看起來格外喜氣。而紅包袋上,則設計三隻金牛,以幾何圖形拼湊,呈現出不同型態。

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,「大家可以看到,有這一些AR的動畫,那民眾也可以互動,也看到這個很可愛的小水牛,象徵牛年的一些吉祥物。」至於每年都吸引民眾搶排領取的福袋,紅底結合燙金,充滿童趣,這回透過app掃QRcode,還可看到隱藏版亮點。

掃過QRcode,手機特殊濾鏡,馬上出現動態小牛。今年共印製25萬份春聯、18萬5000包的紅包袋及33萬份福袋,紅包跟春聯,從1月8號開放領取,至於福袋因為疫情關係,府方1月中才會公布領取方式。行政院也選在同一天,公布福袋。

行政院發言人李孟諺說,「福袋會印三萬份,在春節期間會給相關的民眾,還有相關的場合發放,那原則上因為防疫,所以不以排隊發放的方式來呈現。」同樣以扭轉乾坤為設計理念,輪盤上不但印有重要政績,還能旋轉,增添趣味性。

(民視新聞/翁有繼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千呼萬喚!吳怡農登記選北市黨部主委 柯文哲:他是活棋 可抬轎可坐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