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呼萬喚!吳怡農登記選北市黨部主委 柯文哲:他是活棋 可抬轎可坐轎

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,繼顏聖冠之後,吳怡農1月7日也完成登記了,吳怡農表示,參選不在計畫中,但民進黨好台灣就好,他決定投入選戰,2022的目標就是贏回台北市執政權。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吳怡農參選主委是活棋,可以為陳時中參選市長抬轎,也能自己選,吳怡農表示,談2022還太早。

更多新聞: 「新北振興168」抽獎 侯友宜抽出特斯拉得主

千呼萬喚始出來,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,吳怡農終於登場,現身黨部正式登記參選。

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參選人吳怡農說,「等同事一起送東西過來,不好意思耽誤大家的時間。」儘管遲到20分鐘,但仍緊抓媒體目光,20幾台攝影機,堪稱巨星等級。

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參選人吳怡農表示,「我剛剛在這邊完成了,我的主委選舉的登記,心裡其實感到非常地踏實,選黨部主委,原本當然不在我的計畫當中,我們希望民進黨可以繼續往前走,因為民進黨越好,我相信台灣的發展就會越好。」挾著高人氣,黨齡不到兩年的吳怡農能參選黨部主委,全因為民進黨中執會修改內規,為吳怡農解套,不只獲得黨內多個派系支持,蔡總統的態度,也成關鍵。

吳怡農說,「我跟許多黨內的前輩,都有私下的請益,當然我們私下的討論不適合透露。」

是否和蔡總統見過面,吳怡農不承認也不否認,一旦當選台北市黨部主委,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2022台北市長選舉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吳怡農參選主委是活棋,能為可能參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抬轎,也能自己選。

吳怡農表示,「我覺得現在看2022年,盤算2022年真的是太早,我們只知道接下來會是很大的挑戰,台北市黨部主委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全力支持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,這個之前我也說過了,這也是我未來的工作,我未來的角色。」除了吳怡農,前市議員顏聖冠週一已經搶先完成登記,預料這場主委之爭,將成為兩將對決的局面,1月31日進行投票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殺雞儆猴 香港大搜捕!美準國務卿聲援港 蔡英文批中國言而無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