橫行八年終到案! 斗六母幼雙猴落網野放

雲林斗六雲科大附近的龍潭里,2隻獼猴橫行多年,居民不堪其擾,母猴在前幾天4日先行落網,農業處人員以牠當誘餌,昨天(8日)再用麻醉槍,捕獲在附近徘徊的小猴子,「龍潭雙猴」全數到案,健康檢查後,將載往山區野放。

更多新聞: 寒冬送暖 黃偉哲拜訪獨居老人

捕猴大作戰,策略就是打算先將落網的母猴麻醉後當餌,引誘在逃的小猴靠近後,再發射麻醉槍。果然戰略奏效,猴子剛中麻醉槍,原本還一副悠哉,坐在屋簷下盤腿磨蹭鼻子。藥效慢慢發作,沒多久,就開始打哈欠,懶得動了。

橫行八年終到案! 斗六母幼雙猴落網野放

果然開始出現體力不支,拍攝民眾擔心牠跌落摔傷,趕緊叫人在下面準備。猴子雖然雙手緊抓樑柱,想作困獸之鬥,不過,等待就有好結果,最後仍然束手就擒。斗六市龍潭里長關紋舜說,「可說是為民除害,因為這兩隻猴子在社區出沒太久了7、8年以上。」

橫行八年終到案! 斗六母幼雙猴落網野放

2隻獼猴不良前科一堆,曾經爬窗闖入雲科大學生宿舍探頭探腦,拿了飲料就喝,還拉窗簾玩躲貓貓,除了會騷擾行人,還會去拉豬的耳朵、抱走仔豬玩耍,再把小豬從圍牆丟下,造成嚴重創傷。雲林縣農業副處長蔡耿宇說道,「之後會送到動物醫院去檢查,如果沒有問題,我們會移到戶外山區去野放。」

橫行八年終到案! 斗六母幼雙猴落網野放

母猴1月4日被誘捕籠逮捕,小公猴隔了4天,用麻醉槍擊中,「斗六雙猴」全數歸案,擇日將帶到山林野放,回歸猴群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、張士政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陽明山凌晨下雪!大學生不顧期末考衝上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