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冷也得賺! 洗車師傅「凍手凍腳」考驗意志

連續兩週寒流來襲,民眾可以在家開暖氣、多穿衣服禦寒,但幫愛車洗澡的洗車師傅,可就是煎熬了!洗車工在低溫下,都要怎麼防寒?除了一些洗車的小技巧外,還有人會自帶薑茶,另外,有佛心的老闆,下班後會請客吃薑母鴨或羊肉爐驅寒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沙鍋魚頭必吃美食 「老聰明、最聰明」都不是林聰明!

天氣好冷,手都凍僵了,能不碰水盡量不碰水,可是洗車沒辦法,只好想辦法自保。

洗車工表示,「穿防水衣雨鞋比較不會冷。」洗碗可以開熱水,但洗車怎麼可能,寒冬碰冷水,讓人直發抖,戴了手套又嫌卡卡礙手礙腳,只好咬牙苦撐。

再冷也得賺! 洗車師傅「凍手凍腳」考驗意志

冷天洗車,考驗意志力,尤其風大時,全身淋得溼漉漉,老師傅提醒,自己在家洗車也一樣,記得千萬不要逆風噴水,防止噴濺弄溼自己。

汽車美容師傅說,「管子把它拉著,另一隻手把水管撐著,水盡量不要沖到自己,盡量不要跟水線呈一直線,因為一直線噴水的話,水撞到物體會反彈比較大力,我們一定是人站斜邊一點。」寒風冷颼颼,想讓身體熱呼呼,有人頻繁喝熱水,有人自己帶保溫瓶裝薑茶取暖,更貼心的老闆,下班後還會請吃大餐,幫員工進補。

再冷也得賺! 洗車師傅「凍手凍腳」考驗意志

汽車美容業者陳奕瑋說,「有時候晚上會準備個薑母鴨,或者是羊肉爐之類的,給員工吃暖暖身體。」

寒流來襲,洗車業反而天天工作滿檔,為了賺錢養家,各行各業都有辛酸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、張士政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檢測橋樑高危險任務! 無人機團隊「代勞」成生力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