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高山站官兵頂寒流演練 網友大讚喊:辛苦了!

台灣這幾天受到寒流影響,各地溫度都下探10度以下,山區更出現白茫茫的夢幻雪景,吸引不少遊客賞雪,不過就在同一時間,有國防部官兵頂著低溫,展開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,海軍高山站台的國軍弟兄,更頂著寒風,全副武裝在山區做演訓,照片釋出後網友喊讚,直說國軍辛苦了。

更多新聞: 同飯店短兵相接! 藍智庫餐敘vs.綠會日商會

照片中路面被大雪覆蓋,天空也形成白茫茫一片,就看幾名身穿迷彩裝、手持步槍的官兵,緊盯周遭動態,他們是海軍高山站台的國軍弟兄,正頂著低溫進行操演。海軍在臉書指出,官兵無懼寒冷實施營安演練,堅守國家安全是職責也是使命,並標註「全時守護沒有極限」,事實上該單位是海軍海洋監測指揮部,負責我國岸置地對海雷達管理,前身為1965年成立的「陸軍雷達作業隊」,之後經過幾次合作擴編,2003年改編成現在的規模,國軍不畏寒冷操演,也讓網友大讚,要他們加油、注意保暖,還要軍方煮薑母茶給將士們除寒冷。

海軍高山站官兵頂寒流演練 網友大讚喊:辛苦了!

無獨有偶,海軍在寒流中操演,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,也在低溫下展開,就看官兵全副武裝,趴下做好準備,一旁坦克部隊和空中的直升機也蓄勢待發,見到目標出現立刻開火,展現紮實訓練成果。

立委王定宇表示,「不管是269旅,或者是海軍監測大隊,高山雷達站的守衛,甚至於是在空中巡弋的載空機,每一位國軍弟兄我們謝謝他,在新的一年在寒風中,他們展現出來保衛國家的意志,以及堅實的訓練。」立委許智傑則說,「面對這麼冷的寒流,還有頂著風雪做訓練,全體國人都應該給我們國軍按一個讚。」

海軍高山站官兵頂寒流演練 網友大讚喊:辛苦了!

不管天氣再怎麼冷,國軍官兵依舊堅守崗位,守護國土主權,畢竟台海情勢緊張,中國的武力威脅可不會因為天氣冷,而有所減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884萬出新書挨批「花大錢搞行銷」 台鐵:企劃設計及印刷費用就佔總經費81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