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旅大爆發 潮州車禍量意外增加

屏東潮州知名的燒冷冰,就位在建基路圓環上,當地車流量相當大,去年(2020年)國旅大爆發,湧入不少遊客,也使得車禍事件頻傳。根據統計,去年就發生47起車禍,為第三高易肇事的路段,而第一名的延平路其實也在圓環的另一邊,燒冷冰的業者就說,平均每兩天就會發生一起車禍。

更多新聞: 「巡邏車變階梯」 警機靈反映救出受困火場民眾

汽車要進入圓環,前方突然騎過來一輛機車,來不及煞車整個撞上,這是屏東潮州燒冷冰圓環經常看到的「風景」。燒冷冰業者說,「差不多兩天就一次吧!有些摩托車騎到裏面去,就是沒有禮讓,然後汽車要過就擦撞。」

燒冷冰圓環正確的名稱叫做建基路圓環,是六條路匯集的地方,平常車流量就很大,汽車和機車都在裏頭轉啊轉,內側禁行機車,但還是有機車騎士會誤闖,一不小心就發生擦撞。

國旅大爆發 潮州車禍量意外增加

根據潮州分局統計,去年總共發生284起車禍,其中燒冷冰圓環北邊的延平路,朝昇路到長興路段發生57起車禍,車禍數量最多,而附近的新生路也不少,也有56件車禍,排名第二,而燒冷冰圓環則有47起,排名第三,等於是前三名都集中在附近。

國旅大爆發 潮州車禍量意外增加

潮州分局交通小隊長黃進城表示,「冷熱冰圓環因為是熱門旅遊地點,假日車流量較大,常因駕駛人不熟悉而肇事,在此呼籲用路人,建基圓環內有內外車道之分,內側車道禁行機車行駛。」

國旅大爆發 潮州車禍量意外增加

潮州鎮去年躍升屏東縣人口第二多的行政區,人口增加,加上去年國旅大爆發,湧入不少外地遊客,不熟路況,也導致交通亂象叢生,眼看農曆春節假期就要來臨,警方公布易肇事路段,提醒用路人注意之外,也會加強違規取締,減少事故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汐止五堵貨場單車道完工單車族享受生態之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