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巡邏車變階梯」 警機靈反映救出受困火場民眾

週一(4日)凌晨2點多,新竹湖口一棟民宅的2樓,突然發生火警。巡邏警方接獲民眾報案,到現場時火勢已經蔓延,由於2樓有4人受困,情急之下急中生智,把巡邏車當成階梯,站在車頂上,順利將人救出,而火勢也在消防隊到場後迅速被撲滅,沒有人傷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機房電線過熱冒煙場館一度停電 故宮:文物安全無虞「明日正常開館」

員警對著2樓住戶大聲喊叫,要他放手,讓小孩跳下來,還好小孩平安落地,接著協助大人逃出。

「巡邏車變階梯」 警機靈反映救出受困火場民眾

員警站在車頂,協助把受困在2樓的大人小孩一一救出來。員警完成救援任務後,消防隊隨後趕到,拉水線接手滅火。週一凌晨2點多,新竹湖口一棟民宅的2樓,突然冒出濃煙。員警到場,發現火勢已經蔓延,屋主表示,屋內還有4人受困,情急之下,警方急中生智的把巡邏車當成階梯,順利將人救出。新竹湖鏡派出所副所長徐銘聰說,「兩員警判斷,如果不立即進行救援,可能會造成嚴重傷亡,於是急中生智,利用巡邏車當階梯,爬上車頂將二樓受困民眾救出,所幸無人傷亡。」

「巡邏車變階梯」 警機靈反映救出受困火場民眾

幸好2名員警機警,迅速研判把救人出,一家人平安無事。火勢也在消防隊接手後,迅速撲滅,至於起火原因,還要進一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失聯海域海況不佳! 漁業署:持續搜尋「永裕興18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