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機房電線過熱冒煙場館一度停電  故宮:文物安全無虞「明日正常開館」

國立故宮博物院在今天下午火警鈴突然大響,疑似是空調盤中電容器電線過熱融化產生煙霧所致,機電房人員見狀後,隨即啓動惰性氣體系統設備。警消獲報到場,確認無財物損傷,隨後也離開現場。故宮表示,機房與文物所在展間分屬不同建物,文物安全無虞,明日將正常開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送女兒民主政治觀念當生日禮物 羅文嘉以香港為例:民主並非天上掉下來

故宮指出,今天在閉管時段,二樓機房大樓滅火系統警鈴突然作響,隨後趕緊通知消防隊,並且關閉電源及發電機。

警消人員抵達後,進入變電室查看無火、無煙。經初步調查,疑似是空調盤中一個電容器電線過熱融化產生煙霧,而警消確認無人員及無財物損傷後也離開現場。

故宮表示,晚間通知用電設備檢驗廠商到院檢驗,經由專業電氣廠商檢測評估後,在晚間7時12分陸續送電恢復正常供電。故宮強調,機房與文物所在展間分屬不同建物,文物安全無虞,明日將正常開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7:04台灣東南部海域規模4.2地震 僅蘭嶼有感震度4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