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酒駕「收2萬保證金」未扣車 警遭送辦

高雄一名徐姓員警,發現一名來派出所領文件的民眾酒駕,酒測值0.2,依規定必須查扣機車,沒想到,他敵不過民眾苦苦哀求,竟然私下答應,讓民眾抵押兩萬元當作保證金,代替查扣機車,這下員警倒大楣,被以貪污罪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火鍋店女員工 換裝瓦斯桶沒裝好就開火 引發火警燒燙傷

洪姓男子騎機車來到派出所,走到櫃檯和員警領訴訟文件,沒想到被員警聞到身上濃濃酒味,二話不說酒測,但一吹不得了,酒測值0.2超標。

抓酒駕「收2萬保證金」未扣車 警遭送辦

除了被開罰1萬5千元,依規定還要查扣機車,但洪姓男子向警方拜託,工作上需要用車,不能被查扣,當時辦案的徐姓員警敵不過他苦苦哀求,竟然私下答應他,抵押兩萬元,代替查扣機車,等到罰單繳清再來領,事後洪姓男子繳完罰單,徐姓員警也把兩萬塊全數還給他,員警自以為給民眾方便,但卻讓自己被以貪污罪移送法辦。

抓酒駕「收2萬保證金」未扣車 警遭送辦

民眾酒駕,徐姓員警便宜行事,儘管沒有將兩萬元佔為己有,但還是遭到法辦,不過他的辦案爭議,還不只這樁。去年3、4月,徐姓員警當班,有民眾撿到遺失物拿來派出所,徐姓員警沒有確實清點登記,被記申誡二次,列管一年,但列管期限還沒到,這回更因為離譜的便民服務,遭移送法辦。

抓酒駕「收2萬保證金」未扣車 警遭送辦

(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駕男被逮!與女友打勾勾深情告別 警看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