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害爆管? 台中北區甲烷味外洩 店家一度暫停營業

也是天冷惹的禍嗎?台中市北區永興街與健行路附近,凌晨傳出了濃濃的甲烷味道,消防隊員獲報到場,在現場拉起警戒線,並且偵測水溝蓋內的甲烷數值,已經在爆炸邊緣,趕緊通知天然氣公司派員到場協助,也請店家暫停營業,幸好經過緊急處置,現場已經沒有立即性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深夜車禍 重機撞左轉客運車

天然氣公司派出挖土機,在疑似氣漏的地方開挖,要找出原因,看看是不是瓦斯管破了,這裡是台中市北區永興街與健行路口,在凌晨有人聞到濃濃瓦斯味,趕快報請消防隊處理。

文昌消防隊員說明,「現在是超標算是在爆炸下限左右。」消防隊員探測到的甲烷數值,已經在危險邊緣,當場拉起警戒線,並且請附近超商以及店家暫停營業,而且通報天然氣公司人員到場,防止意外發生。

天冷害爆管? 台中北區甲烷味外洩 店家一度暫停營業

便利商店店長表示,「時不時會有很濃的瓦斯味一陣一陣的,它不會一直持續這兩天越來越濃,那時候客人也有問我。」天然氣公司人員,在凌晨3點多到了,確認現場沒有立即性危險,所以消防員先返回文昌分隊待命。在星期日上午,附近店家已經恢復營業,天然氣公司不排除是天冷爆管惹的禍。

欣中瓦斯公司養護部科長秦啟明說道,「管線爆裂為天氣冷,冷縮熱脹物理關係。」欣中瓦斯公司養護部經理蔡來得則說,「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管子有漏,我們也是怕2000 ppm,也有可能是沼氣方面的洩漏。」

天冷害爆管? 台中北區甲烷味外洩 店家一度暫停營業

在星期日上午,甲烷味道開始散去,天然氣公司重申沒有爆炸疑慮,將後續查明氣體外洩原因,儘快補救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抓酒駕「收2萬保證金」未扣車 警遭送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