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軍外送市場! 超商龍頭收購本土外送平台

看準宅經濟懶人商機,超商龍頭宣布,將與台灣本土外送平台Foodomo合作,先收購29%股權,推動合作再收購剩餘71%股份,市場專家分析,在疫情帶動之下,外送服務與消費者高度連結,因此包括百貨公司、房地產業者等,也都跨足外送市場。

更多新聞: 円星科技突發重訊「董事長林孝平辭世」 半導體老將只剩追憶

超商店員從外送員手中,拿到剛做好的餐盒,趕緊放入保溫箱,或是來到麻辣火鍋店,櫃台人員接不完的電話,有80%都是外送訂單。疫情帶動之下,外送市場大爆發,根據經濟部統計,台灣外送平台滲透率,從2019年初的0.24%,到2020年4月份來到2.79%,創下歷史新高,有超商業者瞄準商機,宣布併購本土外送平台,進軍外送市場。

進軍外送市場! 超商龍頭收購本土外送平台

超商龍頭7-11發聲明表示,統一超商轉投資事業,包含餐飲、美妝等多樣化的民生品牌,與消費者日常生活密不可分,因此擬分階段與foodomo合作,首先收購約29%的股權,取得公平交易委員會許可後,進一步收購剩餘約71%股份,使foodomo成為統一超商,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,並做為未來發展外送平台業務,主要關係企業。

市場專家說,「統一超商在整個超商界,它已經市佔最高,它的點也最多,那相對來說它的實體店面再擴充的話,基本上它的成本已經過高,或者是它的邊際效益已經開始遞減,所以它應該用別的方式,來增加它的通路上面的威力。」

進軍外送市場! 超商龍頭收購本土外送平台

其實不只統一超商,近來許多大型集團,透過直接投資、策略合作等方式,進入外送產業,像是信義房屋子公司有無科技,經營「有無外送」平台,新光三越也投資支持,外帶外送服務平台inline,藉此吸引更多客源。

市場專家表示,「如果能透過這樣子的,網路或是虛擬的服務,來增加它的營收面的話,其實對於這些大型的或本來實體投資非常大的企業體,都有加乘的效果。」

進軍外送市場! 超商龍頭收購本土外送平台

大型集團紛紛搶進外送市場,也可以看出宅經濟發燒,懶人商機已經成為兵家必爭之地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有"年終"好過年!台塑四寶發3.66個月 華航每人領1個月再發3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