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德里50年最大降雪! 650條道路封閉上千人受困

南歐的西班牙這兩天遭到暴風雪襲擊,首都馬德里就出現近50年來、最大降雪,而大雪也造成陸空交通混亂,周末、就有至少650條道路被封鎖,超過1500名用路人受困,國內航班也有50架以上的架次被迫取消。另外,還有4人在暴風雪中、不幸死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印尼三佛齊航空失聯! 漁民尋獲疑似機尾殘骸 機上62人下落不明

鏟雪車跑啊跑,努力清除道路積雪,而開上路的車輛也早有準備,全部上好雪鍊,只是,還是有多輛車逃不掉、打滑歪斜陷在雪堆中。駕駛人無奈至極,受到菲洛梅娜風暴影響,西班牙這兩天大雪成災,全國50省有高達36個省,狂拉大雪警示,首都馬德里就有至少650條道路被迫封閉,因為不只是積雪太深,還有不少路樹因為撐不住積雪重量而倒塌。

馬德里居民說,「要說下雪不方便的地方我覺得,我們在馬德里還不太習慣這樣的大雪,所有都有點怕樹枝或還掛在路中間的耶誕裝飾,會被大雪壓垮。」

馬德里50年最大降雪! 650條道路封閉上千人受困

9號,還有超過上千人受困道路,進退不得。西班牙駕駛人表示,「算到現在我已經在這裡受困18小時,從昨天下午四點到現在沒食物,也沒剩多少水我的燃料越來越少,我困在這裡等鏟雪車但卻始終不來,情況真的很絕望。」

馬德里50年最大降雪! 650條道路封閉上千人受困

當局最終出動軍隊救援。累計到9日上午,馬德里的雪量已深達50公分,打破了半世紀以來的紀錄,西班牙國家鐵路也說,所有進出馬德里的火車班次都已暫時取消,陸地交通呈現半癱瘓,空中交通也跟著打結,國內線至少有5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。

西班牙交通部長阿巴洛斯說明,「我們在有紀錄以來,國家面對的最大冷鋒襲擊時召開記者會。」

馬德里50年最大降雪! 650條道路封閉上千人受困

不過,另一頭,不少民眾卻在銀白世界中優游自得,馬德里街頭就出現了罕見的雪球大戰,不只是歡樂打雪仗,當然民眾也把握機會,就地玩起了各種雪上活動。馬德里年輕人說道,「非常好非常棒因為街上人不多,出來的人都是想來玩的人,想來玩也幫忙讓其他人一起玩。」

馬德里50年最大降雪! 650條道路封閉上千人受困

就是西國最大美術館,普拉多博物館前的廣場,也在一夕間變身雪樂園。西班牙民眾說,「嗯真的很棒你想像不到怎麼可以在此滑雪。」還有人扮起了恐龍,在雪中踽踽獨行。只是,西班牙國家氣象局持續警告,下週氣溫將降持下降,零下10度不遠矣,而且屆時道路會結冰,用路人得更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暴風雪襲西班牙! 馬德里陸空交通大混亂 650條道路封鎖、4人死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