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2醫事團體被迫改名「中華台北」 王定宇轟WHO:防疫正事不幹替中國打壓台灣
國際放射師學會(ISRRT)要求我國醫事放射學會和放射師公會全會將會員名稱前的「台灣」拿掉,改為「中華台北」。(圖/擷取自ISRRT官網)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在COVID-19(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爆發期間,就將台灣累計確診個案列入中國項下,也在兩次世界衛生大會(WHA)中,未討論台灣與會提案。如今,WHO打壓行徑再一樁,國際放射師學會(ISRRT)要求我國醫事放射學會和放射師公會全會將會員名稱前的「台灣」拿掉,改為「中華台北」。對此,立委王定宇痛批,WHO放著防疫正事不幹,卻拚命替中共打壓台國際地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務院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 羅致政:打開台美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

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日前證實,被迫更名傳聞是真的,該會與 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在收到ISRRT更名要求後,立即提出抗議,持續與中華民國政府單位努力要求撤回更名要求。其今日也再度強調,「當台灣放射師走向國際,代表的就是國家,國家稱謂不容更名,在此呼籲ISRRT正視並恢復原本國名稱謂!」

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指出,ISRRT是WHO正式認可的非政府組織,在WHO要求下,ISRRT為維持其與WHO的正式關係,近期通知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、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在其官網將兩會的名稱歸類,由原來歸屬台灣(Taiwan)之下,變更為歸屬中華台北(Chinese Taipei)之下。

崔靜麟說,我國兩會已分別致電郵向ISRRT會長紐曼(Donna Newman)抗議,但目前尚未獲正面回應,不過兩會會籍名稱則仍維持「Taiwan」。外交部已電報指示ISRRT總部所在地的駐英代表處,促請在其官網恢復以「Taiwan」歸類我兩醫衛團體。

王定宇也痛批,台灣參加該協會50多年一直用「Taiwan」的名字,卻突然被要求我兩放射學會從過去的台灣,改為中華台北或中國台灣,「WHO是放著防疫正事不幹,要進到武漢調查疫情起源都已經被阻撓,卻到現在還拚命替中共打壓台國際地位!」

王定宇說,面對台灣傑出的防疫表現,WHO完全不思考讓台灣有機會貢獻,只想到政治操弄、改變台灣名稱,這樣以全體人類健康為宗旨的組織做中共打手讓人遺憾,也對國際防疫有害無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務院取消美台官方交往不必要限制 吳釗燮致謝:強化台美夥伴關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