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新潟積雪逾2公尺 數百輛車動彈不得

日本暴雪不斷,新潟縣積雪已飆破2公尺,氣象廳更在凌晨對當地的「系魚川市」,發布「顯著大雪」警報。東北和北陸地區多條道路,各有數百輛汽車卡在路上動彈不得。福井縣的北陸道,回堵汽車甚至超過1千輛。福井和富山市都已經請求自衛隊到場救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暴風雪襲西班牙! 馬德里陸空交通大混亂 650條道路封鎖、4人死亡

厚厚積雪覆蓋路面,汽車一輛接著一輛,綿延看不到盡頭。NHK記者說,「早上可看到有人提著袋子下車走路,上前詢問才知道是駕駛要前往超市,購買食物和飲水據說要走很長一段。」

日本新潟積雪逾2公尺 數百輛車動彈不得

強烈低壓來勢洶洶,日本東北和北陸地區,全都凍成一團,新潟縣積雪量,甚至在10號上午飆破2公尺。新潟、富山和福井縣,多條道路從9號下午開始,都慘遭暴雪封路,各有數百輛汽車卡在路上動彈不得。

受困駕駛說道,「很冷也沒有吃的東西,什麼都可以只希望能有東西吃,擔心要是再卡個2~3天怎麼辦,覺得有點恐怖。」

日本新潟積雪逾2公尺 數百輛車動彈不得

福井縣的北陸道在10日上午,一度有超過千輛汽車回堵,甚至有駕駛整整卡在路上超過15個小時,又餓又凍。福井和富山縣政府,都在10日凌晨向自衛隊求援。NHK記者昨日表示,「記者在富山車站的計程車招呼站,因為電車和巴士都停開,改搭計程車的民眾排起長長人龍。」

日本新潟積雪逾2公尺 數百輛車動彈不得

富山縣的富山市,積雪量突破1公尺,創下1986年以來新高。北陸新幹線也在9日,首次宣布「光輝號」以及「白鷹號」列車停開。除了日本北部的雪國之外,九州的大分和福岡也出現罕見的驚人雪勢,沿街都可以看到居民賣力鏟雪。大分民眾說,「很少看到下這麼大的雪,覺得很驚訝!」天寒地凍、水管內殘留的自來水結冰,福岡縣就有多戶民宅因此停水。福岡民眾指出,「沒水真的很困擾,第一次遇到。」

日本新潟積雪逾2公尺 數百輛車動彈不得

根據氣象廳預測,北陸和東北的新潟縣,大雪至少會一路下到12日。東北到中國地區的日本海沿岸,積雪量最多可能飆升到往年同期的9倍左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尼廉航波音737墜毀 62人摔落萬英尺高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