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客機墜海 尋獲疑似殘骸、遇難者遺體如閃電般落海?!漁夫目擊飛機墜毀

印尼廉航三佛齊航空,一架波音737-500客機,台灣時間昨天下午3點36分,在雅加達起飛後4分鐘失聯,印尼交通部證實該飛機墜落爪哇海,目前除了撈到疑似客機殘骸,也已發現乘客遺體,機上50名乘客和12名機組員,一共62人都是印尼人、沒有外籍旅客,搜救工作今天持續進行,失事原因也仍待進一步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輝瑞研究發現 疫苗能對抗變種病毒

拿著手機,眼淚就要奪眶而出,有的家屬則是木然呆坐,有的是面無表情,因為怎麼能夠相信,至親好友竟遇上墜機。4名失蹤乘客家屬說,「飛機起飛前我們都還有聯絡,他老婆還傳了寶寶的照片來,寶寶大約6個月大。」失蹤乘客丈夫說,「她最後一次跟我聯絡是下午2點5分,透過whatsapp她還在笑說她要登機了,說天氣狀況不好。」

印尼客機墜海 尋獲疑似殘骸、遇難者遺體如閃電般落海?!漁夫目擊飛機墜毀

10日當局出動至少11架軍用船隻與兩架直升機、在海面上來回搜尋搶救。目前除了撈到疑似客機殘骸、乘客遺體以及疑似是黑盒子的訊號。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署長巴古斯表示,「我們找到黃色與藍色的物件可能是飛機殘骸,我們也在兩個偵測點發現信號,我們希望有可能是黑盒子我們將展開調查。」

印尼客機墜海 尋獲疑似殘骸、遇難者遺體如閃電般落海?!漁夫目擊飛機墜毀

印尼時間9日下午2點36分,三佛齊航空編號SJI182班機,從雅加達北上飛往坤甸市,但起飛4分鐘來到10900英呎的高空時,卻急遽下降,2點40分飛機發出最後聯繫後隨即失聯。印尼交通部發言人說,「14點40分雅加達塔台看到,三佛齊班機偏離航道,但仍朝西北方向飛行,航空管制員要求通報該飛機的航行方向,但數秒內飛機就消失在雷達上。」

印尼客機墜海 尋獲疑似殘骸、遇難者遺體如閃電般落海?!漁夫目擊飛機墜毀

印尼當局證實飛機在距離雅加達北方約20公里處失聯,而這個地點附近正是2018年、造成189死的獅航墜機點。目擊飛機墜毀的漁夫也表示,飛機像閃電一樣落海,並在海裡爆炸,殘骸差點打中漁船。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,「我們將盡全力搜尋搶救遇難者,讓我們一起祈禱他們能夠被找到。」總統佐科威呼籲全民集氣祈禱。三佛齊航空則表示,飛機因為大雨延後半小時起飛,但這架可容納130人、機齡有26年的波音737-500飛機,狀況良好。據了解,機上50名乘客與12名機組員、全為印尼籍,只是遺憾,90分鐘的飛行距離,竟成機上所有人的不歸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尼廉航波音737載50餘乘客 起飛後失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