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文學資料館無預警封館、二度換鎖  真理大拒張良澤於門外 文史界齊聲撻伐!

真理大學麻豆校區,計畫將台灣文學資料館搬回淡水,但2020年的年底卻無預警封館,甚至二度換鎖,導致身為名譽館長,一手創辦台文館的台灣文學作家張良澤,被拒於門外,私人物品、珍貴文獻通通無法搬出,文史界痛批學校粗暴野蠻,高齡82歲的張良澤北上到中央大學演講,直呼委屈,連真理大學師生都連署聲明,要求校長公開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文學資料館無預警封館、二度換鎖 真理大拒張良澤於門外 文史界齊聲撻伐!

台灣文學作家張良澤表示,「我這輩子沒有像現在這麼出名過,造成我的紛擾禍首都是你,我叫你不要對外,我寧可受委屈都沒關係。」作家張良澤台上指著鍾肇政的兒子鍾延威,說他是禍首,什麼事讓老先生如此氣憤?

台灣文學作家張良澤說,「講義我1個月前就已經準備好了,我要來之前,我要進去拿我的講義要拿去印,結果發現我的辦公室前面,資料館有一個鐵門,連鐵門也被鎖了。」

台灣文學資料館無預警封館、二度換鎖  真理大拒張良澤於門外 文史界齊聲撻伐!

出席鍾肇政追思紀念學術研討會,張良澤卻連自己的演講稿都拿不到,原來真理大學日前將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,無預警二度換鎖又封館,讓一手創辦台文館的張良澤不得其門而入,82歲老人家竟受到如此對待,讓鍾延威看不下去,不顧張良澤反對,決定在臉書爆料,怒批真理大學野蠻,張良澤也遲遲等不到等校方和他溝通。

台灣文學作家張良澤說,「從他校長上任以來,也沒有來過資料館也沒有跟我談過,資料館的未來要怎麼樣,我很不安啦!」台南校區收不到學生,張良澤表示,能體諒校方把館藏北遷,但館內有他的私人收藏,只希望能把館內書籍和珍貴手稿,通通拿回來。

台灣文學資料館無預警封館、二度換鎖  真理大拒張良澤於門外 文史界齊聲撻伐!

鍾肇政兒子鍾延威提到,「對,他當初一直阻止我PO文,怕傷害到學校,學校當然是非常粗暴的做法。」台灣文學作家張良澤說,「什麼地方說要跟我聯絡,結果我都等不到電話。」

對此真理大學師生連署發出聲明要求校長道歉,強調校長向媒體表示張良澤「從未列為名譽館長」,是極大錯誤,換鎖事件嚴重傷害張老師尊嚴,更嚴重損害真理大學校譽,對於學校可能損失重要資產,對台文系和校方都是莫大損害。

文史界更是齊聲撻伐,要求校長陳奇銘出面道歉,究竟是因為台文館產權問題難界定,還是另有內幕?張良澤將在11日下午,於台南開記者會說明,強調沒有秘密,所有內幕一次說清楚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蔡承佑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瘋追雪山路拋錨「拖1次2萬」大喊吃不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