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美女董座」葉素菲 丈夫林華德曾高調表愛意

被投資人視為史上最大宗的投資騙局,博達科技掏空案,在2004年轟動一時,前董事長葉素菲,曾擁有「最美女董事長」之稱,1999年掛牌上市後,短短一年,就登上股王寶座,晉升為百大科技富豪,身價高達41億,而當年葉素菲被關注,還因為她嫁給大她14歲的,國票金前董事長林華德,兩夫妻被稱為金融科技業的金童玉女,如今看來,格外諷刺。

更多新聞: 出獄後將東山再起? 葉素菲說話了

博達科技掏空案,在2004年轟動全台,葉素菲當時被大批媒體、投資人和債權銀行包圍,總是留著短髮,清湯掛麵的她,曾被稱為「最美女董座」,葉素菲個性好強,就算深陷官司,開記者會說明時,表現依舊冷靜。

葉素菲被指控,侵吞博達4.8億元違反證交法等罪,被受害投資人視為台灣上市公司史上最大宗、最敢講,而且最無視監督機制的投資騙局,因為博達科技是葉素菲在1991年成立,資本額500萬,當時她年僅34歲,卻靠著「畫大餅」,在1999年以每股85.5元風光上市。

「最美女董座」葉素菲 丈夫林華德曾高調表愛意

對外宣稱生產砷化鎵磊晶片,曾獲國家磐石獎肯定,股票在2000年還一度飆漲到368元,登上股王寶座,葉素菲也因此身價高達41億元,晉升百大科技富豪排名第40,2002年葉素菲和相差十四歲的國票金控前董事長林華德,交往不到一年就閃婚,即使後來葉素菲捲入博達掏空案,林華德始終對她不離不棄,還公開示愛,在任何情況之下,都會繼續愛她。

「最美女董座」葉素菲 丈夫林華德曾高調表愛意

林華德也大有來頭,有金融界艾科卡之稱,宣稱是能讓公司轉虧為盈的企業家,雖然兩人都是二婚,但林華德對她百般呵護,千元大鈔堆得像小山一樣,當年葉素菲一度被裁定8千萬交保,林華德火速在3天內,籌到現金要救愛妻,就算後來葉素菲吃上牢飯,林華德仍會定期探望,不過林華德在2010年也捲入SOGO背信案,服刑1年多才假釋出獄,兩位企業界金童玉女,先後淪為階下囚,令人不勝唏噓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年消失4.26萬人 台北急速凋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