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粉又有暴力言論 Parler慘遭巨頭封殺

美國國會遭川普支持者闖入破壞,川普被質疑難辭其咎,他的推特、IG、臉書等主流社群帳號都被停用,造成右派支持者轉而湧向新興社群媒體「Parler」發聲。不過由於又有用戶在Parler上再度鼓吹暴力,谷歌、亞馬遜,還有蘋果目前都已在他們的平台上,下架該軟體,導致川粉又移到了另一新興社交平台「MeWe」,還一度傳出系統當機。

更多新聞: 印尼客機墜海62人失聯 軍方已鎖定黑盒子位置

美國右派人士與科技巨擘的言論戰,似乎越打越烈,就在國會遭川粉亂入後,總統川普就被指有煽動暴力之嫌,遭推特、IG跟臉書停用帳號,不少死忠川粉也因而轉到新興社群媒體「Parler」發聲,主打言論自由的Parler,因為可以讓右派人士暢所欲言,自打美選開跑後就不斷受到川粉喜愛,有些人甚至在川普遭主流社群封鎖後,持續透過Parler煽動暴力。

川粉又有暴力言論 Parler慘遭巨頭封殺

就怕再鬧出亂子,1月8日谷歌率先在自己的平台中下架Parler,蘋果跟亞馬遜也隨後跟進,停止向Parler提供伺服器服務,也就是說,短期內Parler將無法使用,面對3大科技巨頭祭出封殺,Parler高層坦言面臨關站危機,Parler執行長馬澤表示,「他們不僅試圖扼殺軟體,還要消滅整間公司。」

川粉又有暴力言論 Parler慘遭巨頭封殺

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為川普跟Parler叫不平,推文痛批「為什麼矽谷的一小撮億萬富翁可以壟斷政治言論」,美國駐聯合國前大使海利也聲援這樣的噤聲行為,跟中國一模一樣,川普長子小唐納更抨擊科技巨擘打壓言論自由,Parler執行長馬澤強調,「他們聲稱我們要為1月6日所謂的起義負責,我們從不允許暴力,我們從不允許這類的言論出現在我們平台。」

Parler遭封殺,大批川粉轉向另一個社群平台「MeWe」表達個人意見,導致系統一度傳出當機,而單是美選過後1週,MeWe就增加了百萬名新用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尼三佛齊航班客機墜海 當局已打撈引擎殘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