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新增逾6000例!日本發現全新變種病毒

日本昨天通報全國確診新增超過6千人,45人死亡,重症者852人創新高,上周五進入緊急狀態的東京、千葉、埼玉和神奈川,昨天單日新增確診全都創該地星期日的新高。疫情續燒,本月2日從巴西入境羽田機場的4名旅客,也首度驗出有別於英國和南非的變種病毒。

更多新聞: 新年才10天 美國就新增200萬確診 2萬4千人死

武肺病毒又變異,日本發現新的變種病毒。這個新的變種病毒是在日本首度發現,感染的4人年齡10到40歲不等,當局分析後表示新變種病毒和英國、南非有相同的變異,但基因排序不同。

出現新變種,疫情也持續擴散。1月8日再度進入緊急狀態的東京,1月10日通報單日新增確診1494人,創下東京星期天的新高,其中20到39歲就佔了40%多,防疫長官上年輕世代愛用的社交平台,呼籲年輕人要自愛。

單日新增逾6000例!日本發現全新變種病毒

相信民眾會自律,每年1月第二個星期一的成人式,在防疫下照常舉行,相撲比賽也如常進行,相撲協會公關部長表示,沒有道理因為害怕病毒不出賽。

好消息是,日本大阪大學研究團隊開發的免疫抑制藥物、用來治療類風濕關節炎的「安挺樂」,可降低武肺死亡風險。根據NHK主播指出,「沒有使用安挺樂約400名患者中,死亡率為35.8%,使用安挺樂約350名患者中,死亡率為28%比沒有使用約少7%」。

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研究顯示,在武肺患者進入加護病房後,24小時內使用「安挺樂」治療的話,除可降低武肺死亡率,入住加護病房的時間也可縮短7到10天。研究還指出,其他同類型治療類風濕關節炎的藥物也一樣有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又有暴力言論 Parler慘遭巨頭封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