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海沿岸連日大雪 多處高速公路傳受困

日本連日大雪,對首當其衝的日本海沿岸地區帶來不小災情,積雪足足是往年的2~10倍上下,多地高速公路傳出車輛受困雪中情況,自衛隊也前往當地進行除雪作業。這波大雪同時造成昨天一天之內,至少有9人因為剷雪失足等原因意外死亡,還有270多人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有別英國和南非 日本現新變種病毒 

11日凌晨,新潟縣當地仍是雪花紛飛,日本海沿岸這波破紀錄降雪,使得新潟、金澤、石川等地,積雪深度足足是往年的2~10倍不等,多地傳出因剷雪失足,受傷甚至死亡的意外,民眾望著比自己還高的積雪,都不知該從何下手。

新潟民眾說,「太可怕了雪下個不停能不能快停下,剷雪的速度根本來不及,也沒有地方可以推。」大雪也導致各地都有車輛受困無法動彈,北陸高速公路一度有超過千輛車因大雪回堵,在自衛隊等人員的全力搶通下,只剩下百餘輛車還受困路上。

日本海沿岸連日大雪 多處高速公路傳受困

國道8號的富山縣路段,這裡也一度有600多輛車被迫停在大雪中,雖然到11日凌晨狀況已經排除,但直到白天,當地路段仍回堵超過11公里,日本民眾表示,「我大概待在這裡有14小時了,都沒想到居然會被困在國道8號上。」

日本海沿岸連日大雪 多處高速公路傳受困

暴雪不僅帶來交通混亂,家家戶戶都打開暖氣禦寒,也導致電力供應出現大問題。西日本地區各家電力公司用電量都達到95%以上,電力公司趕緊呼籲民眾節約用電,以防大規模跳電,氣象廳分析,雖然這波雪勢已經過了最高峰,但到了11日晚間,隨著另一波來自太平洋低氣壓,從關東到九州等地都將出現降雪,必須嚴防出現另一波災情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石家莊 邢台市普篩1300萬人 364人陽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