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「蒸氣SPA」暖身 疑使用時間過長釀火災

宜蘭市自強路一棟3層樓民宅,週一(10日)晚上,傳出火警!天氣冷,屋主使用「蒸氣SPA」想暖暖身子,沒想到,太舒服睡著,電線疑似使用過度,火勢迅速蔓延,消防員趕抵現場,立即佈水線灌救,幸好當時屋內2人,及時逃出,沒有人員受困受傷。天氣冷颼颼,如果想要使用電暖器來取暖,又該怎麼使用比較安全呢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宜蘭花蓮今晨低溫僅9.8°C 寒流挾雨勢今再襲台越晚越冷

濃濃黑煙直竄天際,熊熊火光還不斷從民宅內竄出,怵目驚心,消防員獲報趕抵現場,緊急拉水線灌救,進入火災現場撲滅火勢,林姓屋主說,使用像蒸氣SPA那種烘身體的電器,結果燒起來。事發在週一晚上,宜蘭市自強路上的一棟3層樓民宅,天氣寒冷一名林姓老婦人在家中2樓使用「蒸氣SPA」,想暖暖身子,沒想到太溫暖、太舒服了,不小心睡著,疑似電線使用過度冒煙,隨即燒了起來,蔓延整間屋子。

開「蒸氣SPA」暖身 疑使用時間過長釀火災

宜蘭消防第一大隊副隊長張堯舜表示,「起火當時住戶有2名在屋內,使用紅外線熱療機的時候,因為使用時間過長造成引發火災。」意外來得突然,幸好當時林姓屋主和她的女兒,及時逃出,沒有造成人員受困傷亡。天氣冷颼颼,類似的電器品使用頻率高,業者建議除了使用安全電器品外,電線也很重要。

開「蒸氣SPA」暖身 疑使用時間過長釀火災

電器業者陳先生指出,「建議保持1至2公尺以上的距離,用電插電線的部分就盡量插在牆壁上(插座),如果要用延長線,建議單獨插一個電暖器就好,不能跟其他的電器一起插,還有它延長線的線徑,基本上都要比延長線徑粗一點,那是比較安全的。」寒流來襲,為了保暖,高用電產品,不要用過度,也提醒民眾,外出時,插頭也要順手拔掉,才能避免危險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永裕興18號失聯多日 漁業署:友船最快明天可接近看現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