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股遭拒懷恨在心?山水老師撂人衝道場砍人

新北市中和一處道場,凌晨流血事件!兩幫人馬鬥毆,四人被刀砍傷送醫,警方調查發現,雙方核心人物都是過去股市知名炒手,人稱山水老師的李成祿,多次找綽號阿丁的陳賢保,一起炒股,被拒絕後,竟然撂人去道場砍人,還留下疑似爆裂物和計時器,雖然是假炸彈,已經讓警方嚇出一身冷汗。

更多新聞: 正妹「找乾爹」條件是幫忙開窗? 挨批物化女性 消防創意文宣下架

救護車趕到商辦大樓,將被刀砍傷的民眾,抬上擔架、送醫治療,被受傷的還不只一人,陸續有四人送醫。凌晨五點多,天還沒亮,一群惡煞持刀棍闖入新北市中和一處大樓內的道場,警方調查,發現幕後主嫌,竟然是股市知名炒手「山水老師」李成祿。

炒股遭拒懷恨在心?山水老師撂人衝道場砍人

犯案後,李成祿搭乘摩托車離開,其他共犯則是開車,從容逃逸,看不出才剛經歷一場大亂鬥。警方兵分多路辦案,上午先在中和攔截到共犯車輛,當場逮捕嫌犯,緊接著下午又在主嫌山水老師李成祿住處,將人帶回。

外號「山水老師」的他,多次找過去同樣是股市炒手的「阿丁」陳賢保,要他起進場炒股,但阿丁以潛心修道拒絕,結果,李成祿就帶人衝道場,持刀棍砍人,阿丁這邊的人也拿高爾夫球桿和木棒反擊,雙方都有人掛彩,四人被刀砍傷送醫。

炒股遭拒懷恨在心?山水老師撂人衝道場砍人

山水老師李成祿戴上口罩圍圍巾,包緊緊不說一句話,明明涉及刑案落網,到了警局卻面露詭異微笑。不過,辦案過程,可是讓員警神情緊繃,一點也笑不出來,因為在案發現場蒐證,一度傳出有炸彈,還附上計時器,就放在道場的桌上。

中和分局偵查隊長說,「它是以鋼管所包裝的一個,疑似爆裂物品,但是經現場人員檢視,裡面是沒有火藥的成分。」

防爆小組大陣仗把疑似爆裂物帶回,經過查驗確定沒有火藥,只是嚇唬人用的假炸彈。儘管炸彈有詐,警方還是朝恐嚇罪、傷害罪等方向偵辦,要釐清山水老師和阿丁是不是因為談炒股談不攏,引爆大亂鬥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項鍊掉蛋糕店尋回 失主感激:是結婚禮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