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關島人道包機今傍晚載54人返台 莊人祥:須持陰性報告入境
中華航空今(11)日出動人道包機,載運有醫療需求的關島民眾來台就醫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預報共有54人登機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華航空今(11)日出動人道包機,載運有醫療需求的關島民眾來台就醫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預報共有54人登機,入境者須持有陰性報告,多數為國人,其中5人有就醫需求,4位是陪病家屬,其餘一般旅客入境後將進行居家檢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十年辛酸劃下句點」蕭美琴選後一周年發文 秀離開花蓮照:人生又開了一條路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關島有醫療需求的民眾無法成行,華航11日派出一架從台灣直飛關島的包機,預計在關島時間下午3時30分起飛,台灣時間下午5時55分抵達桃園機場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,莊人祥指出,該班機預報人數為54人,機上包含一般旅客和醫療需求旅客,比照一般旅客入境程序,一般旅客入境後先看有無症狀,無症狀者進行居家檢疫,入境前14天有症狀者安排機場採檢,後送集中檢疫所。

莊人祥表示,若入境旅客有醫療需求,則看是否需要緊急就醫,若需要立刻就醫,就必須事先向衛生局和醫療院所溝通確認,入境時機場檢疫人員會再跟衛生局確認,再看旅客要就醫或入境。

莊人祥談到,這54人中,有些人是要回台就醫,有些則是沒有工作了須返台,大致上都是國人,其中5位是需要就醫的病患,分別有腫瘤切除、心律不整、超級肥胖等疾病,4位是陪病家屬,就醫前必須與醫院取得聯繫,醫院願意讓他們就醫,再透過衛福部核准來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返台旅客檢疫期滿出關 展開7天自主健康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