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亞洲盃資格賽開訓 國手憂日本疫情恐拒徵召

疫情與榮譽,讓台灣準籃球國手們內心非常掙扎,亞洲盃資格賽第三階段,預計2月中旬在日本開打,當地疫情相當嚴峻,比賽辦不辦得成還是未知數,台灣隊24人名單,今天12日早上照表定時間報到,首度入選的新竹攻城獅後衛高國豪雖然很開心受到肯定,但表明家人反對參賽,自己很可能拒絕徵召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男籃「僅7成員」不符規定!退出亞洲盃資格賽 恐遭巨額罰款

P.League 執行長陳建州,親自帶領聯盟旗下球星,向台灣隊報到,亞洲盃資格賽第三階段,24人名單準國手即刻投入訓練,這次台灣隊集結P.League 與SBL兩大聯盟的頂尖好手,預計在1月底產生16人名單,並在2月中旬開拔日本,選手受到肯定固然開心,卻無法忽視當地嚴峻疫情。

籃球亞洲盃資格賽開訓 國手憂日本疫情恐拒徵召

新竹攻城獅後衛高國豪說,「也有跟家人慎重考慮說,或是有討論說,他們也是希望我不要去,因為確實不管怎麼樣,主要就是安危的問題。」,新竹攻城獅前鋒李家瑞表示,「家人的態度當然是偏向不同意,畢竟這是會有後遺症的東西,不是說治療好就沒有問題了。」

籃球亞洲盃資格賽開訓 國手憂日本疫情恐拒徵召

P.LEAGUE 執行長陳建州說,「我的角色還是真的要保護球員,還有保護球團,這樣一個階段,我想還有一些時間,等待看看籃協跟FIBA還有體育署,有沒有真的跟FIBA做一個很好的協調。」,P.LEAGUE共有12位球員入選大名單,第一時間配合報到,但日本9日有新高的7790例確診,比賽辦不辦得成還充滿變數,日方正與亞洲籃球總會積極溝通,台灣隊在接獲進一步通知前按表操課,但最終是否派隊出征仍待評估。

籃球亞洲盃資格賽開訓 國手憂日本疫情恐拒徵召

台灣隊執行教練鄭志龍認為,「假設比賽還是要進行,但是整個疫情的情況,還是非常嚴重,我們也保留了不去的一個決定,但是這個決定很可能就會影響到,我們將來的會籍,但總體來說還是以安全為第一考量。」,疫情高峰的非常時期,一切充滿不確定性,球員教練心情也格外複雜,讓這次台灣隊開訓報到,和以往國手集結的氣氛,截然不同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游博智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英美高球界封殺 不去川普名下球場辦比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