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近50年最大暴風雪積雪深達30公分 首都馬德里成滑雪場

西班牙遭受近50年來最大暴風雪侵襲,首都馬德里積雪深達30公分,雖然帶來很多不方便,但整個城市也因此變成年輕人的樂園,許多人在街上滑雪或是雪橇,甚至打起雪仗,有人說能在市中心的百年古蹟噴泉和博物館邊滑雪,是一生從來沒有過的經驗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海沿岸連日大雪 剷雪受傷意外頻傳

坐在雪撬上一溜而下,或是踩著雙板舞著雪杖,帥氣的從斜坡上滑下來,這裡可不是什麼滑雪勝地還是度假村,而是西班牙首都馬德里。走在著名的普拉多大道上,看到西班牙最大的普拉多博物館,超過240年歷史的海神噴泉,還有阿爾卡拉門等古蹟,這裡平常是繁忙的市區街道,現在因為大雪車子都進不來,成了雪中運動的天堂。

西班牙近50年最大暴風雪積雪深達30公分 首都馬德里成滑雪場

馬德里年輕人說,「非常好非常棒因為街上人不多,出來的人都是想來玩的人,想來玩也幫忙讓其他人一起玩。」不只滑雪玩雪板,馬德里街頭還出現了罕見的雪球大戰。

西班牙民眾表示,「我覺得很開心這是大自然的奇觀,是在馬德里難得一見的美麗景象。」

西班牙近50年最大暴風雪積雪深達30公分 首都馬德里成滑雪場

也有西班牙民眾認為,「很多的不方便在馬德里我們不習慣這樣,樹枝可能砸下來讓我覺得有點害怕,或是聖誕節的裝飾物還懸吊在路上,我還想到像是孕婦,在這種情況下要生產會很麻煩。」

其實西班牙這場半世紀以來最大的雪災,已經造成陸空交通嚴重影響,而且還沒有結束的跡象,因此許多人只能藉著運動苦中作樂,希望春天趕快到來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冰風暴! 日本北陸地區暴雪 至少4死百人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