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疫情嚴峻 東奧蒙陰影 8成民眾反對如期舉辦!

日本上週針對首都圈發布了緊急事態宣言,疫情再度升溫,也影響民眾對於東京奧運的信心,根據日本共同通訊社的最新民調顯示,有3成5的民眾認為應該停止舉辦,4成5則認為要再次延期,兩者加起來總共有高達8成民眾,不贊成東奧如期舉辦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戴資穎泰國賽首輪對手換人!迎戰地主18歲小將

餐廳、咖啡廳8點以後就要關門,民眾非必要也不得外出,日本針對首都圈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,要一直持續到2月7日,但不只是一個月後,就連半年後的東京奧運,民眾都悲觀看待,根據日本共同社進行的最新民調,有百分之35.3的日本民眾認為,應該要取消東奧,也有百分之44.8的人覺得應該要再次延期,加起來有超過8成,認為東奧不該在7月如期進行。比一個月前NHK所做的民調,多了將近兩成。

日疫情嚴峻 東奧蒙陰影 8成民眾反對如期舉辦!

日本首相菅義偉(2021.1.7)表示,「日本將會在二月底左右開始施打疫苗,屆時國民對奧運的感受,和整體氛圍應該會有所改變。」,儘管首相菅義偉把希望寄託在疫苗上,也不斷強調會做到防疫措施萬無一失,國際奧會也全力相挺,但不只日本國內民眾信心動搖,外國媒體也開始質疑,包括法國和英國的媒體都指出疫情為奧運蒙上陰影,加拿大的CBC則指出,1964年的東奧也曾經受到民眾反對。

日疫情嚴峻 東奧蒙陰影 8成民眾反對如期舉辦!

日本民眾說,「考量到目前的情況,越來越覺得我們不會辦奧運,比較希望政府在某個時間點宣布不辦奧運。」,還有日本民眾也說,「以我個人來說,選手們也是很努力在練習,如果是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辦,用線上應援的方式,我認為對選手來說應該也是好事。」

日疫情嚴峻 東奧蒙陰影 8成民眾反對如期舉辦!

高升的疫情、龐大的花費,都讓原本充滿希望的東奧瞬間變調,儘管還是有民眾認為應該給努力的運動員舞台,但剩不到200天的時間,這場盛會能否在7月如期登場,對日本來說是極大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海沿岸連日大雪 多處高速公路傳受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