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索比亞路跑連辦10年 因疫情減少近3萬跑者

舉辦超過20年的衣索比亞路跑賽,因為疫情肆虐,賽事從去年(2020年)11月延後到現在才舉行,原本近4萬人參加的比賽,如今只剩下不到1萬名跑者,而且在出發前和回到終點後都必須戴口罩,保持社交距離。

更多新聞: 2020武肺肆虐年 全球野生動物獲喘息數量增

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進行的衣索比亞路跑賽,從2001年至今已經舉辦19屆,每一年都在11月份開跑,但因為疫情緣故,原定2020年11月的賽事延到今年1月10日才進行,參賽人數也大幅銳減。這次只有9千多人報名,比上一屆少了將近3萬人,大會同時對參賽選手制定嚴格的參賽規定。

衣索比亞路跑連辦十年 今年疫情減近三萬人 出發、終點戴口罩 分階段起跑保持社交距離

9千多名選手分三階段起跑,每階段間隔15分鐘,盡可能讓選手起跑能保持一些距離,每位選手起跑前都要接受體溫檢測,出發前和到達終點後都必須戴上口罩,10公里的男子菁英組最後是由22歲的長跑好手阿貝加沙,以28分19秒的成績拿下冠軍,這也是他自2016年後拿下的第二個冠軍。阿貝加沙說「我很高興參加這項賽事,這個比賽競爭真的很激烈,我的訓練過程很嚴格,但這項比賽真的很棒。」

衣索比亞路跑連辦十年 今年疫情減近三萬人 出發、終點戴口罩 分階段起跑保持社交距離

在女子10公里組方面,同樣22歲的葛布雷塞拉瑪,是以32分33秒的成績拿下冠軍,彌補了她在兩年前拿下亞軍的遺憾,不少參賽選手對於能在疫情期間參賽,甚至是跑完全程都感到十分興奮,賽後還在終點站附近開心的唱歌跳舞,大夥兒相約下屆繼續參賽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P.LEAGUE+/勇士末節逆轉勝攻城獅 開季5連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