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海沿岸連日大雪 剷雪受傷意外頻傳

日本連日大雪,對首當其衝的日本海沿岸地區帶來不小災情,積雪足足是往年的2-10倍上下,多地高速公路傳出車輛受困雪中情況,自衛隊也前往當地進行除雪作業。這波大雪同時造成昨天一天之內,至少有十多人因為剷雪失足等原因意外死亡,還有超過270人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日疫情嚴峻 東奧蒙陰影 8成民眾反對如期舉辦!

11日凌晨,新潟縣當地仍是雪花紛飛,日本海沿岸這波破紀錄降雪,使得新潟、石川等地,積雪深度足足是往年的2-10倍不等,多地傳出因剷雪失足,受傷甚至死亡的意外,還有村落聯外道路因大雪被阻斷。民眾望著比自己還高的積雪,都不知該從何下手。

日本海沿岸連日大雪 剷雪受傷意外頻傳

新潟民眾說,「太可怕了雪下個不停,剷雪的速度根本來不及,也沒有地方可以推。」極寒氣溫下,茨城縣知名的袋田瀑布,結凍範圍更達到九成之多,難得一見的神祕景象,也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搶拍。

但在出現夢幻冰凍美景的另一邊,日本多地也因大雪交通大亂。來到國道八號的富山縣路段,直到11日下午,這裡依舊有上百輛車停滯在大雪中無法動彈,回堵範圍已超過15公里,距離全線搶通遙遙無期。

日本海沿岸連日大雪 剷雪受傷意外頻傳

日本民眾無奈,「我大概待在這裡有14小時了,都沒想到居然會被困在國道八號上。」暴雪不僅帶來交通混亂,家家戶戶都打開暖氣禦寒,也導致電力供應出現大問題。西日本地區各家電力公司用電量都達到95%以上,電力公司趕緊呼籲民眾節約用電,以防大規模跳電。

日本海沿岸連日大雪 剷雪受傷意外頻傳

氣象廳分析,雖然這波雪勢已經過了最高峰,但到了11日晚間,隨著另一波來自太平洋低氣壓,從關東到九州等地都將出現降雪,必須嚴防出現另一波災情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河北增82例本土 石家莊占77例創新!高順義一無症狀感染者為網路叫車駕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