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球員工會要求領全薪!大聯盟知會30隊準時開打

美國的疫情沒有減緩跡象,不過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對新球季抱持準時開打的態度,已經通知30支球隊,要開始為二月中的春訓做準備,球季將會如期在四月開打,主要原因是球員工會方面不再接受打折的薪資。

更多新聞: MLB/2021球季開門迎觀眾 不量體溫、不須打疫苗

經過2020只打60場的縮水球季,大聯盟今年2021會怎樣?主席RobManfred說話了,根據今日美國運動新聞的報導,Manfred已經通知各球隊,目前計畫春訓會如期展開,例行賽會打滿162場,也就是今年不會是個縮水球季,將在2月17號左右開始春訓,球季4月2號開打。

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在2020年10月曾說,「整個疫情的狀況對我們是一大挑戰,但我們有良好計畫和優秀醫療專家,也許最重要的是我們得到,球員們充分的合作。」

球員工會要求領全薪大聯盟知會30隊準時開打

原本大聯盟為了讓球隊有時間接種疫苗,提出至少延後一個月開打的計畫,不過遭到球員工會否決,認為棒球也可以和其他運動一樣,在嚴峻的環境下開打,更重要的是,今年球員不會再接受像去年無法領全薪。去年的縮水球季,球員只領到37%的薪水,另一方面主席Manfred則表示,球團損失高達至少30億美元,不過虧損歸虧損,該補強的還是不能少。

白襪隊從自由球員市場上,重金簽下了去年拿下美聯最佳救援投手,前運動家終結者LiamHendriks,雙方簽下以3 1,三年加上一年選擇權,總額5400萬美元,大約15億台幣的合約,這讓白襪隊原本就不錯的牛棚戰力更上一層樓。

球員工會要求領全薪大聯盟知會30隊準時開打

大聯盟準備球季如期開打,但是原本2月1號要同步展開春訓的日本職棒,目前則在討論,是否延後1個星期的時間再開訓,因為目前日本的疫情還是非常嚴重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持續衝擊NBA例行賽週二、三兩天各延賽1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