凍袂條!彰化地院法警 開庭血壓飆高暈倒

一連兩波寒流,醫院掛病號人數激增!彰化地方法院昨天(1月11日)開庭時,也有一名法警血壓突然飆高,一時站不住,直直往後仰摔倒還撞到桌椅,當時法警收縮壓飆高到240,幸好即時送醫才恢復正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超夢幻! 拉拉山再度下雪成「銀白色童話世界」積雪厚達1cm

救護車接到通知,急奔彰化地方法院,原來有一名法警值勤時,在法庭內突然血壓急速飆高,彰化地方法院庭長紀佳良透露,「他在法庭戒護被告開庭值勤時,突然昏厥跌倒,因為昨天(1月11日)氣溫也比較低,所以當時研判是,他可能是心血管方面疾病所導致。」

凍袂條!彰化地院法警 開庭血壓飆高暈倒

楊姓法警年紀50歲,當時是在值勤損害賠償的民事庭,法官審到一半,法警突然暈眩往後仰,還撞到法庭桌椅,當場所有人全被嚇壞,紀佳良表示,「因為他是突然跌倒,所以當時包括法官,和在場開庭的律師當事人等,大家都有感到驚嚇。」,救人第一,法官立刻中斷開庭,火速將法警送往附近醫院急救,據了解,病患本身就有高血壓,所幸人還算意識清楚。

凍袂條!彰化地院法警 開庭血壓飆高暈倒

員榮醫院急診醫師翁聖富指出,「到院是說頭暈想吐,可能是天氣變化,造成到院前血壓有升高現象,來的時候收縮壓是240,舒張壓190是偏高。」,急救得宜,恢復狀況良好,法警請假一天在家休養。

凍袂條!彰化地院法警 開庭血壓飆高暈倒

醫師提醒全台急凍,有「三高」的病人一定要特別注意,除了按時服藥,另外就是多喝水、避免勞累,最重要是作好保暖工作,尤其頭、頸和四肢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是來玩的!騎越野車雪地送信 網稱「最強郵差已上線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