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北省石家莊暴增16例 當局急封城普篩

中國河北疫情持續延燒,今天新增21起本土病例,其中疫情重災區石家莊市占了16例,逐漸有向外擴散的跡象。當地政府今天下午宣布,對石家莊、邢台、廊坊進行封閉式管理,非必要不得外出,而石家莊與邢台,也再度展開第二波全民普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疫情拉警報! 福岡、櫪木縣正式申請納入緊急事態地區

道路上空無一人,重點閘口及路段,都有官方人員駐點盯哨,河北省武肺疫情連環爆,當局12日決定,加強監控石家莊、邢台、廊坊市,人員非必要不得外出,形同封城。河北省副省長徐建培說,「落實管控措施防止疫情輸出,對石家莊市邢台市廊坊市,全域施行封閉管理。」根據中媒報導,石家莊疫情最嚴峻的蒿木區、約2萬村民,也從昨天開始全面轉移到他處隔離,好徹底消毒村莊,遏止擴大感染。

河北省石家莊暴增16例 當局急封城普篩

而由於疫情已經從石家莊延燒到隔壁的邢台市,傳出邢台境內疫情最嚴重的南宮市,正在籌組方艙醫院,不少民間企業收到官方募資要求,希望募集單人床、棉被、枕頭等必要物資,與此同時,石家莊與邢台12號展開第二波全民核酸普篩,預計3天內完成檢測,但防疫需要兼顧的,還有物價。

河北省石家莊暴增16例 當局急封城普篩

隨著石家莊疫情緊繃,傳出有店家大發災難財,趁機調漲食材價格,擔心引爆囤貨潮,當局祭出管制,石家莊市場監督管理局所長楊耀輝表示,「第一時間對轄區內,三大商超的價格進行監控,讓他們每天以表格形式,把進銷價進行報備。」石家莊官員重申,嚴禁哄抬米麵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物價,一旦查獲將嚴厲執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園3賣場停業消毒 染疫女友護理師曾到校期末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