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鴻泰稱克拉夫特為「惡客」江啟臣指國黨親美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即將訪台,本土社團和時代力量都表達熱烈歡迎,不過國民黨內反美聲浪高漲,立院總召費鴻泰,稱克拉夫特是「惡客」,引來強烈譴責。今天黨主席江啟臣卻辯解,宣稱國民黨一向親美。

更多新聞: 蘇揆夜宴綠營立院黨團 盼共同挺過萊豬風暴

本土社團代表,大唱英文Rap,對即將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,表達熱烈歡迎,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涂醒哲說,「我們非常非常歡迎,克拉夫特來到台灣,第二個我們對於蔡英文總統,吳釗燮外交部長以及蕭美琴大使,讓台灣終於走到這一步。」

費鴻泰稱克拉夫特為「惡客」江啟臣指國黨親美

立委(時力)陳椒華表示,「希望在蔡英文總統第二任期結束前,也能夠進行華府的官方的交流訪問。」對於克拉夫特的來訪,及蓬佩奧宣布取消美國對台所有交流限制,蔡政府不斷突破外交,涂醒哲給予高度肯定,時代力量也表示樂見。

就在克拉夫特來訪前,駐美代表蕭美琴,更與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卿庫柏,在華府進行第二次會面,台美關係進展,不言可喻,但就在外界高度期待這次交流的同時,國民黨立院總召費鴻泰卻稱克拉夫特是「惡客」,國民黨內也是罵聲不斷,讓本土社團與時力聽不下去,強烈譴責。

費鴻泰稱克拉夫特為「惡客」江啟臣指國黨親美

李登輝民主協會理事長張燦鍙認為,「國民黨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不高興所以說,這個沒有誠信的做法我們不能接受。」;立委(時力)邱顯智也說,「若干的在野黨一再以單一議題,刻意簡化或者是說交換或者是讓利,這一點的話我們是不予贊同。」

費鴻泰稱克拉夫特為「惡客」江啟臣指國黨親美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回應,「國民黨一貫的立場,我們親美和陸的立場沒有改變,希望說克拉夫特這次來台,真正能夠延續台美雙方,實質永續跟關係的提升。」藍營反美高漲,宣稱立場親美的江啟臣,四兩撥千金,但沒說清楚,反而更讓外界充滿質疑。

(民視新聞/翁有繼、王文煦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院通過民進黨團版本 臨時會僅處理3大預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