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通過民進黨團版本 臨時會僅處理3大預算

立院會預計從今天起到1月底,召開臨時會審查包括總預算、國營事業預算和前瞻預算共7.5兆台幣,不過除了預算,傳出藍營打算比照2017年,將金剛經等古文放入提案,藉此干擾議事進行,還要求各部會首長專案報告,但最終表決結果,臨時會僅處理三大預算,不處理其他提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豬肉儀表板」更新不同調 柯文哲轟中央「習慣性髮夾彎」:進口豬被妖魔化

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「表決結果出席103人,贊成59人反對36人棄權8人,贊成者多數,柯委員建銘等提案照案通過。」立法院長游錫堃,宣讀表決內容,確定周一開始的第十屆第二會期臨時會,要處理的提案項目。

立院通過民進黨團版本 臨時會僅處理3大預算

第二會期臨時會,預計從1月11號開始一直到月底,其中各委員會安排4天,院會則分為1月11號、15和19號的第一次,以及1月20號起的第二次,要審理包括110年度政府總預算、國營事業預算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等項目,總額高達7.5兆台幣。

立院通過民進黨團版本 臨時會僅處理3大預算

立委(國)李貴敏說,「我們會極力堅持,應該在臨時會的時候,這些官員的確要是,應該到國會來備詢,讓我們全民了解未來的走勢,台灣應該要怎麼樣往前走。」立委(民眾)賴香伶表示,「嚴審預算同時希望在進度上,能夠逐年改進,重要法案能不能在臨時會,一併來請朝野各黨來面對。」

立院通過民進黨團版本 臨時會僅處理3大預算

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,「呼籲國民黨,希望大家就好好面對預算,不要橫生枝節。」朝野政黨各自喊話,在野黨希望在臨時會中,能處理其他法案,儘管最終不敵執政黨人數優勢,談話會確定不處理其他提案,但就不知道藍營會不會再現「焦土戰」。

立院通過民進黨團版本 臨時會僅處理3大預算

2017年第九屆第二會期的臨時會,他們就曾祭出上萬提案杯葛,最離譜的是把金剛經、戰國策和史記等古書,全部放進提案內容,雖然最後沒有送出,但這次會不會如法炮製,外界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沈培智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關注真理大學台文館換鎖封館風波 黃偉哲:市府願供場所讓張良澤繼續貢獻台灣文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