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版護照正式換發 立委陳柏惟搶頭香

放大「TAIWAN」字樣的新版護照,今天(11日)正式開始換發,一早外交部領務局大廳就出現久違的人潮,有民眾半夜就來排隊,有人護照還有5年才到期,特別來捧場,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也來搶頭香。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,已經週知各國,使用新護照在世界通行不會有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十年辛酸劃下句點」蕭美琴選後一周年發文 秀離開花蓮照:人生又開了一條路

長長人龍環繞領務局大廳,都是衝著新版護照而來,申辦護照民眾說,今天特地來申辦的,「有台灣的比較容易被國外辨識,而且這樣對我們比較好通關,比較順利。」

冒著濕冷天氣,熱情捧場,有人提早3、4小時來排隊,因為新版護照台灣辨識度提高不少,英文的「台灣」字樣放大外,「ROC」國名則環繞國徽外圍,縮小許多。去年提案的立委陳柏惟也來搶頭香,立委(基進)陳柏惟表示,「趕在能夠辦新護照的第一天就來辦,雖然我認為這是一小步,但實質上改變國家證照,也讓世界認識台灣看見台灣,是非常令人感動的事情。」

新版護照正式換發 立委陳柏惟搶頭香

外交部領務局長葉非比指出,「申辦非常踴躍,到今天早上10點為止,本局還有4個辦事處,加起來目前已經有700個民眾,已經完成送件程序,今天中午12點以前完成送件,有可能抽到前100號護照號碼。」第一天來申辦,不只有機會抽到編號前100號的護照,還有「民主創意」春聯和行李吊牌好禮二選一,大約2、3天就能取件。

尤其因為疫情去年辦護照人數只有30幾萬,相較以往一年170萬人,大幅銳減,這樣的人潮真的是久違了!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,「讓我們的護照台灣辨識度能夠更高,我們已經週知各國,也通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,協助通知各家航空公司,所以我們申辦新版台灣護照,在世界通行是絕對不會有問題的。」.

新版護照正式換發 立委陳柏惟搶頭香

外交部長吳釗燮掛保證,在世界通行沒問題,民眾盡早來申辦,疫情結束後,就能馬上拿著放大「台灣」的新護照,出國去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總統支持就支持」 比照賴邀鄭文燦餐敘 英系立委:無關2024總統大選